足球/ 除夕大戰C羅領軍皇馬 力抗大巴黎金童內馬爾

▲2017-18歐洲冠軍聯賽16強對戰結果11日出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7-18歐洲冠軍聯賽16強對戰結果11日出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7-18歐洲冠軍聯賽 (簡稱歐冠)首輪淘汰賽,11日晚間在瑞士尼永舉行抽籤儀式。16強對戰結果出爐,明(2018)年2月15日除夕凌晨將上演焦點大戰,剛拿下金球獎的C羅(Cristiano Ronaldo )率領皇家馬德里對戰巴西金童內馬爾(Neymar Jr.)領銜的巴黎聖日耳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點大戰除了衛冕冠軍皇馬對決法甲傳統豪門外,「阿根廷天王」領軍的巴塞隆納,將交手上屆英超冠軍切爾西,兩大傳統勁旅交鋒也十分有看頭。

「東方轟炸機」孫興慜所屬的熱刺,將對壘歐冠上屆亞軍尤文圖斯,孫興慜在今年11月5日對戰水晶宮時,攻進英超第20個進球,一舉成為英超歷史進球數最多的亞洲球員,超越了同樣來自韓國的已退役球星朴智星,也讓人相當期待他在歐冠賽場上的發揮。

今年擠身歐冠16強的隊伍,以英超5支隊伍為最多,分別為切爾西、熱刺、曼城、曼聯、利物浦,西甲3支居次,皇家馬德里、巴塞隆納、塞維利亞。法甲為巴黎聖日耳曼、德甲為拜仁慕尼黑、土超為貝西克塔斯、瑞超為巴塞爾、葡超為波爾圖、烏超為頓涅茨克礦工。

16強的抽籤規則,相同聯賽球隊將不會相遇,32強小組賽第一和第二名不會碰頭,小組賽第一名擁有先客後主的優勢。

首回合比賽:(前者為主場球隊)

2月14日,尤文圖斯vs熱刺、巴塞爾vs曼城

2月15日,波爾圖vs利物浦、皇家馬德里vs巴黎聖日耳曼

2月21日,切爾西vs巴塞隆納、拜仁慕尼黑vs貝西克塔斯

2月22日,塞維利亞vs曼聯、頓涅茨克礦工 vs羅馬

次回合將於3月7、8、14、15日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