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期貨上線首日 大量交易湧入 CBOE網站一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全球首檔比特幣期貨合約上線,投資者瘋炒,明年 1 月到期的比特幣期貨兩度觸發熔斷,CBOE 網站一度癱瘓。截至美東時間 11 日凌晨 1:30,該合約飆至 18590 美元,較今年初的比特幣現貨價 (約 1000 美元) 暴漲近 17.6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期貨即將推出刺激,上周比特幣出現瘋狂暴漲,有的交易平台報價一度逼近 20000 美元,但上周五、周六 2 個交易日則在獲利盤打壓下暴跌,不少平台的報價跌幅達 30%。

美東時間 10 日下午 6 時,CBOE 推出全球首檔比特幣期貨合約,明年 1 月到期的合約開盤報 15000 美元,5 分鐘後,暴漲 540 美元至 15540 美元,更導致 CBOE 觸發 2 次熔斷。經紀商表示,新的比特幣期貨合約交易量太大和漲幅過快,它觸發了 CBOE 的熔斷交易規則,即開盤 10 分鐘後其漲幅達到 10% 後必須暫停交易 2 分鐘,漲幅超過 20% 後交易暫停 5 分鐘。

至美東時間 11 日凌晨 1:30,比特幣 1 月到期的合約報價為 18590 美元,較當天開盤報價 15000 美元暴漲了 23.9%。截至香港時間昨晚 7:50,CBOE 該 1 月期貨報 17500 美元。而於香港的交易平台 bitfinex,比特幣現貨報 16236 美元,單日升 20%;於倫敦的 cex.io 報 17137.08 美元;於美國的 cryptocompare 報 16535.28 美元。

比特幣的價格昨日表現也不錯,據 CoinDesk 昨晚報價一度升逾 11%,見 16773 美元。但據丹麥投行 Saxo Bank 發表的 2018 年 10 大駭人預測之一,預測比特幣明年會攀升 6 萬美元後見頂,然後大跌至成本價的 1000 美元。

比特幣報價 (圖:Coindesk)
比特幣報價 (圖:Coindesk)
瘋狂和大量的交易導致 CBOE 網站一度崩潰,投資者訪問 CBOE 網站也較平常慢了很多。CBOE 在一份聲明中稱,由於全球投資者大量湧入,導致網絡流量擁堵,投資者發現網速較平常慢很多,有時甚至出現短暫崩潰,不過,他們的比特幣期貨交易一直未有中斷。

香港《文匯報》引述倫敦 Think Markets 首席市場分析師 Naeem Aslam 表示,比特幣期貨交易目前一切順利,從成交量來看,需求相當不錯,並正在推高比特幣價格。洛杉磯 Capital Market Laboratories CEO Ophir Gottlieb 則表示,留意到市場的興奮情況,但即便存在機構或有機構規模的交易商,相信這還要花一些時日才能知道比特幣期貨的發展,因為大家都希望首先確定期貨的交易機制是運轉正常的。

中國政府在 9 月要求關停大陸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令大量大陸投資者紛紛湧往海外交易平台,投資者對比特幣期貨的行情也十分關注,彼此分享最新信息。在炒幣微信群的投資者認為,比特幣期貨上線對於比特幣而言是一個大利多,意味着有更多的資金以及機構投資者能夠有新的渠道進入比特幣市場。

投資者轉發 BitMEX 商業發展主管 Grey Dwyer 的說話稱,比特幣期貨的上線將引入主流和專業投資者,可以看到更多資金流入,現在比特幣市值 3000 億美元,未來將會漲到 5000 億甚至 10000 億美元。

不過,《星島日報》報導,佔目前全球比特幣交易 8 成的日本交易所 bitFlyer 行政總裁加納裕三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指目前接受投資者以 15 倍的融資槓桿做買賣,但若輸掉訂金一半以上便要斬倉。

除了 CBOE 之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亦將於下周一 (18 日) 推出期貨交易買賣,另納市亦有意於明年推出比特幣期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