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俄羅斯宣稱撤離駐敘利亞部隊 美國質疑又說謊

▲俄羅斯派出Su-34攻擊機空襲敘利亞伊斯蘭國。(圖/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派出Su-34攻擊機空襲敘利亞伊斯蘭國。(圖/俄羅斯國防部)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11日表示,派駐在敘利亞的部隊已開始返國。不過,美國對俄羅斯的說法表示懷疑,質疑俄羅斯又說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打擊伊斯蘭國( Islamic State)、保護中東盟友敘利亞阿塞德政權免遭推翻,俄羅斯在2015年10月出兵敘利亞,出動包括Su-24攻擊機、Su-25攻擊機、Su-34轟炸機、Su-30SM戰機、S-400防空飛彈等裝備,在地中海的俄羅斯軍艦也經常發射巡弋飛彈攻擊伊斯蘭國目標。

2016年3月16日,俄羅斯總統蒲亭突然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引發諸多臆測,外界推測打仗太燒錢是撤軍主因。俄羅斯部隊每日在敘利亞軍事支出約400萬美元,每月支出高達1億美元,對經濟衰退的俄羅斯是筆沉重的負擔。

不過,俄國軍方也強調,如果需要仍可在2天內重返敘利亞,在敘利亞的海、空軍基地將持續維持運作。事實上,俄羅斯軍隊並未完全撤離敘利亞。

因此美方不相信俄羅斯撤軍的說法,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藍金-蓋洛威(Adrian Rankine-Galloway)少校表示:「俄方有關撤出其部隊的說法經常跟真正削減軍隊的情況不一致。」

也有美國官員認為,蒲亭很可能「象徵性撤離」一些飛機,接著就會提出美國也應該從當地撤出部隊的要求。

▲S-400防空飛彈。(圖/俄羅斯國防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