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郭明錤 :2018年新款蘋果手機電池容量UP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今 (12) 日發布對於 2018 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電池報告表示, 明年新款 iPhone 採用 L 型電池將增至 2 款,加上所有新款 iPhone 電池容量提升有利單價提升,相較今年,預期 2018 年下半年電池軟硬結合板(RFPCB)出貨將年增 35~40%,單價提升 15~20%,整體產值將看增 40~5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基投顧表示,正向看待台廠 3 家供應商在 2018 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電池軟硬結合板的業務動能,包括燿華 (2367-TW)、華通 (2313-TW)、欣興 (3037 -TW)。這 3 間供應商因訂單分配、產能與商業模式不同,故各自擁有強勁成長題材。

凱基投顧進一步分析,燿華為供應新機種數量從 2017 年的 2 隻增至 2018 年的 3 隻,2018 第一季 iPhone X 供應比重提升故淡季不淡; 華通則為垂直整合電池軟硬結合板與 SMT 業務,可望進一步挹注獲利; 欣興則具備產能優勢與規模經濟優勢。

凱基說明,燿華在 2017 新款 iPhone 中為 iPhone X 與 iPhone 8 Plus 電池軟硬結合板供應商,凱基預期在 2018 可望成為所有 3 款新 iPhone 的供應商。該公司近期 9-11 月月營收連創歷史新高,以及 10 月份單月 EPS 達 0.35 元,執行力顯著改善。2018 第一季可望因 iPhone X 供應比重提升而淡季不淡,2018 可望受惠新款 iPhone 供應數量增加與電池軟硬板單價提升而有更強勁的營收與獲利動能。

凱基指出,華通為所有 2017 新款 iPhone 的電池軟硬結合板供應商,同時也是 SMT 供應商 (其他 SMT 供應商包括:德賽 (000049-CN)、欣旺達 (300207-CN) 與新普 (6121-TW)。凱基預期華通在 2H18 的供應地位不變,依舊是 3 款新 iPhone 的電池軟硬板與 SMT 供應商,因新款 iPhone 供應數量增加與電池軟硬板單價提升,故預期 2018 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因垂直整合而進一步成長。

凱基表示,欣興在 2017 為所有新款 iPhone 的電池軟硬結合板供應商,凱基預期在 2018 依舊是所有新款 iPhone 的供應商。因欣興具備產能優勢,故凱基預期在 2018 新款 iPhone 中,欣興會是其中一款新機種的電池軟硬結合板的主要供應商,供應比重約 45-55%,明顯挹注 2018 營運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