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衝擊 元太Q4營收恐季減3成 電子紙筆記本動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元太 (8069-TW) 第 4 季營運受到淡季效應的影響,加上電子書閱讀器出貨動能減弱,11 月合併營收 11.4 億元,月減 22.5%,年減 5.7%,連續兩個月衰退,且是近 9 個月的低點,法人預估,12 月營收恐仍下滑,第 4 季營收季減逾 3 成,不過,電子紙筆記本第 3 季已有更顯著成長,第 4 季將維持上季的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太指出,目前營收占比分成兩個主要區塊,電子書讀寫相關包含電子書閱讀器及電子紙筆記本,合計占整體營收比重約 70%,其中電子紙筆記本產品營收在第 3 季加速打開,開始有更顯著的成長,預期第 4 季可維持第 3 季的水準;今年是電子紙筆記本元年,預期後續還會持續放大。

電子書今年來一直到第 3 季達出貨高峰,第 4 季將會進入淡季,預期第 4 季電子書與去年同期約當或小幅衰退,整體來看,目前還是穩定的狀況。

IOT 物聯網部分約占 30%,包括智慧卡、手機在客戶新品上市,電子貨架標籤則是受惠在整個市場的應用層面逐漸打開,預期 IOT 第 4 季的表現較去年 4 季將可以有顯著的成長。

元太表示,今年前 3 季各產品出貨不錯,第 4 季雖然內部認為會有季節性淡季效應,造成第 4 季較 3 季旺季出貨下滑,但預期整體營運約與去年第 4 季差不多;法人以元太去年第 4 季營收 34.47 億元推估,第 4 季營收季減約 35-40%。

元太第 3 季合併營收 47.9 億元,創 15 季以來新高,毛利率 43.46%,稅後純益 11.72 億元,每股純益 1.04 元;累計前 9 月營收 116.99 億元,毛利率 41.1%,稅後純益 21.29 億元,每股純益 1.9 元。

元太今年營運攀高,股價也曾拉高至 57.7 元,創下 5 年來高點,但近期股價回檔整理,今 (12) 日股價開低,失守 50 元關卡及 5 日線,盤中跌幅 4.48%。

若投資人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元太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元太富邦 73 購 03 (731952-TW)、元太兆豐 75 購 01 (731725-TW)、元太元大 73 購 06 (731953-TW) 等。

元太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元太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