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警告:北韓秘密發展生化武器 量產天花和炭疽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 2006 年北韓進行首次核試前 5 個月,美國情報官員向國會呈交報告,警告北韓正秘密發展生化武器,但明顯缺乏相關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隔逾 10 年,美國情報機關和武器專家透露,情報顯示北韓正逐步取得製造先進生化武器的技術和設備,包括能量產天花和炭疽病等病原體的廠房,以及專門進行基因改造的實驗室,有能力大量生產生化武器

北韓近年積極研發導彈和核武,外界同時憂慮北韓將大舉研發生化武器,構成重大威脅。事實上,美國專家相信北韓長期擁有發展生化武器的野心,早於 1990 年代中期已擁有天花病毒。在 2006 年的情報報告中,除了指北韓一直取得病原體,亦同時培訓科學家。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與亞洲的情報官員對北韓研發生化武器日漸擔憂,指當年認為北韓欠缺技術和設備的障礙已漸漸消除,北韓不但擁有能生產數以噸計微生物的工廠,北韓政府亦積極派遣科學家到海外大學,進修微生物學課程,並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生物科技服務。

外界相信北韓秘密發展生化武器計劃,直至 2 年前終露出端倪。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前年到新成立的「平壤生物科技研究院」視察,該幢兩層高設施前身是一間生產維他命的工廠。官方傳媒稱,平壤生物科技研究院負責研究及製造生物殺蟲劑。

美國專家分析相關片段,發現研究院由北韓軍方管理,內有許多昂貴器材,包括 1 台能將數以 10 億計細菌孢子變成微細粉末的儀器,令細菌更容易散播。根據各國對北韓的制裁,由於有關儀器可用於生化武器計劃,因此被禁出口往北韓,未知平壤政府如何取得。

一些美國前任和現任官員指出,他們沒有證據證明金正恩已下令生產生化武器,對於北韓取得病原體及技術而尚未正式生產,感到大惑不解,但仍憂心忡忡,「即使北韓明天開始生產生化武器,我們可能被蒙在鼓裡,除非能獲線人通知」。

香港《文匯報》報導,早於冷戰年代,蘇聯科學家曾嘗試製造超級細菌,透過基因技術將不同的脫氧核糖核酸 (DNA) 拼接,增加細菌殺傷力,甚至加強細菌的「隱身」能力。美國分析家認為,雖然未有確實證據,但有跡象顯示北韓積極進行基因研究

理論上,科學家可利用基因技術,改變病原體的生物基因結構,從而提升散播速度和致命性,但過程涉及大量複雜技術,並不容易做到。

今年稍早,英國威爾斯人工智能公司 Amplyfi 發表研究顯示,對公眾無法進入的互聯網暗區「深網」(Deep Web) 進行研究,發現有關基因表徵和基因排序的搜索量於 2 年前開始飆升,懷疑可能涉及北韓。

《華郵》指出,北韓的細菌研究是用於醫療還是軍事方面,外界很難分辨。與強調自身核武實力不同,北韓一直對生化武器研究守口如瓶,作為一種政策選項,若暗中發展生化武器,可用醫療為藉口作掩飾。

因應北韓頻射導彈,韓聯社引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美日 3 國昨 (11) 日起一連 2 天,在南韓和日本海域進行導彈預警演習。這是 3 國神盾驅逐艦雷達探測、跟蹤虛擬目標的模擬演習,不包含攔截反導階段,亦不會實際發射靶彈。

韓美兩軍艦艇在南韓海域,美日兩國艦艇在日本海域分頭演習,並通過美國衛星共享電腦模擬的朝軍「來襲彈道導彈」情報。參演艦艇有韓軍 2 號、美軍「斯特西姆」號和「迪凱特」號,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鳥海」號。

這是 3 國在北韓 11 月底發射「火星 - 15」型洲際彈道導彈以來,首次進行導彈預警演習。另日媒指出,北韓正研製 5 枚射程超過「北極星 - 1」型潛射彈道導彈的「北極星 - 3」型原型彈,可能在不久後試射。

台灣高度依賴出口產業,無法自身於世界經濟圈外,2018 全球經濟成長的動能在哪裡? 是否能延續 2017 年的股市熱潮?

鉅亨網邀請到中經院吳中書院長及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共同分析 2018 全球有哪些政經大事,會影響市場走向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https://goo.gl/8RPRAB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