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首會工商界〉響應政府起薪漲至3萬元 蔡明忠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 (12) 日上午召開工商早餐會,此為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與工商界領袖會面,包含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與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均與會出席,賴清德並在會中再度呼籲企業加薪,對此,蔡明忠強調,薪資與物價連動性高,但願意配合政府政策,將起薪提高到 3 萬元,也希望政府能配合降低檢討最低工時的頻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商協進會今天上午召開工商早餐會,由賴清德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共同主持,包括財政部長許虞哲、經濟部長沈榮津、勞動部長林美珠、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政府機關首長出席,與國內 20 餘位工商界代表面對面溝通。

蔡明忠指出,上市櫃公司都相當願意配合政府調高起薪至 3 萬元的政策,但他強調,「薪資不漲與物價沒上漲有很大關係」,若讓物價溫和上漲,薪資水準自然會隨之提高,這才是需要改善的大環境問題。

蔡明忠表示,若企業將起薪調高至 3 萬元,希望政府也能配合,跟著降低檢討最低工時的頻率。

對於賴揆首次與工商界會面,蔡明忠認為,有感受到賴院長的誠意,任何鉅細彌遺的問題,他都會交由部會首長一一回答,應給工商界留下不錯的印象。

賴清德在會中提出 3 事項盼工商界支持,包括盼企業能投資台灣,與政府協力拼經濟,並希望企業能提高起薪,將好的人才留在台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