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眷村好味道 經國新城再現竹籬笆風華

▲眷村的記憶、好味道,將在經國新城封街重現。(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2.12)
▲眷村的記憶、好味道,將在經國新城封街重現。(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2.12)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以空軍眷村為主的嘉義市白川町,原是空軍「建國一、五、六村」,經新建為「經國新城」後,目前集中分住有原在嘉義縣市18個老舊眷村的榮民及眷屬,是嘉義市最大的眷村聚落。為傳承眷村記憶好味道,16日將在經國新城封街舉辦「眷村精神在經國-美食、賞影憶當年」活動,屆時將有來自大江南北的傳統眷村美食及文物大匯集,還有以眷村歷史為題材,在嘉義取景拍攝的「風中家族」電影欣賞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西區區長許猛欽指出,「眷村精神在經國-美食、賞影憶當年」的活動,是第一次由公部門結合學校與社區,共同來推廣眷村文化;為重現眷村風華,16日下午4時起將在經國新城封街舉辦眷村美食展及文物展,晚上6時30分接著舉辦「風中家族」露天電影欣賞會,將邀請培元里蔡坤龍里長來擔任引言人。

文化局副局長葉國樑也表示,這部以眷村歷史背景為題材,特地來嘉義取景拍攝的電影,經培元里蔡坤龍里長、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柯郁詩執行秘書不約而同向市長涂醒哲請託,希望能讓行動不便的眷村老人家們,在自家樓下就能看到這部講述眷村人生故事的電影,市長涂醒哲特地兌現了這個承諾,同時邀請市民一起來享美食、賞文物、看電影,重回眷村年代,找回最美好的眷村記憶。

翠岱里里長,也是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金虎指出,今年眷村美食展將有20幾攤眷村老味道,特邀經國新城眷戶及長輩們打開已封存的好手藝,大展身手,重現各地的家鄉味,除了有蔥油餅、小籠包、紅燒獅子頭、湖南臘肉及酒釀等常見的眷村美食,還有難得一吃的不是煙燻的「上海燻魚」及首次展出的比裹小腳還大的「廣東裹蒸粽」。

另外,這次特地情商曾在東門町叱吒風雲的「宋家饅頭」第二代傳人,即致遠里里長宋燕生,重現父親饅頭的好手藝,還有豆沙包、花捲及麻辣包子等眷村傳統點心,按照往年經驗,所有眷村美食將被秒殺搶購一空。

陳金虎特別強調,今年眷村文物展也大有看頭,除了眷村老照片展、50年歷史以上的老皮箱、竹製櫥櫃,還有利用飛機報廢後的鋁片所製成的米缸,將首次展出,見證顛沛流離克難的眷村年代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