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業展望全球第1 金融保險業需求最強勁

▲萬寶華人才派遣事業總經理葉朝蒂指出,明年第1季就業展望調查,台灣聘僱需求居全球第 1。(圖/萬寶華提供)
▲萬寶華人才派遣事業總經理葉朝蒂指出,明年第1季就業展望調查,台灣聘僱需求居全球第 1。(圖/萬寶華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根據企管顧問公司今( 12 )日公布第1季全球就業展望調查,就業展望淨值為 +22% ,季調後為 +25% ,為全球第1,較上季增加2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1個百分點。其中,以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就業展望最樂觀,工程建設及礦產業則居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訪談國內 1,018位雇主,了解企業於 2018 年1至3月間的聘僱狀況。結果顯示, 28% 預計增加人力、6%減少、 65% 維持不變。將增加與減少的人力相抵後,得出就業展望淨值為 +22% ,排除季節因素後則為 +25% ,與上季相比增加2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1個百分點。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人才派遣事業總經理葉朝蒂指出,隨全球經濟持續成長、自動科技快速發展、年節節慶來臨,國內雇主招募意願大致樂觀,明年第1季的整體人力需求較第4季佳,拿下全球第1。

7大行業中,以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淨值 +31% 居首,較上季增加6個百分點,較去年增加4個百分點。葉朝蒂分析,金融業因應 FinTech 興起及政府新南向政策,企業廣納多元國際人才,甚至將工科、 AI 人才直接引導進入金融業,整體來說,以具有科技背景、國際經驗的人才最受青睞。

▲萬寶華公布明年第1季各產業聘僱需求,以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最強勁。(圖/萬寶華提供)

至於服務業則在電商競爭白熱化下,人力需求維持高檔,第1季淨值為 +29% ,較上季成長2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5個百分點。葉朝蒂表示,今年電商有新廠商加入戰局,是服務業中聘僱意願最大的族群,明年競爭將更為激烈,各家指標企業均積極招兵買馬,職缺主要集中在電銷、科技及客服人才。

至於聘僱需求最微弱的是工程建設及礦產業,就業展望淨值為 +13% ,較上季下降2個百分點。葉朝蒂分析,房地產市場依舊低檔導致開工率下滑,政府公共工程預算也較窘迫,讓國內營造廠這幾年不論工程承攬數量、整體獲利都下滑。比較明朗的機會是在海外市場,如能配合新南向策略走出海外,應可帶動相關人才外派海外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