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痛心!北極熊骨瘦如柴求生 攝影師含淚拍下垂死過程

▲攝影師尼克連拍下北極熊垂死的畫面。(圖/翻攝自衛報)
▲攝影師尼克連拍下北極熊垂死的畫面。(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氣候變遷對自然生態造成莫大的衝擊,也成為近幾年全球關注的議題,國外社群媒體近日瘋傳一段影片,畫面中一隻瘦得只剩皮包骨的北極熊,拖著虛弱的身軀,步履蹣跚的尋找食物。這段令人心碎的片段曝光後震撼大批網友,攝影師尼克連(Paul Nicklen)回憶起拍攝過程也不禁紅了眼眶,嘆「這就是饑餓的模樣,肌肉萎縮、沒有活力,慢慢痛苦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衛報》報導,保育組織「海洋遺產」(Sea Legacy)攝影師尼克連所帶領的團隊,幾個月前在加拿大的巴芬島拍下這段影片,並在日前上傳到社群媒體。從影片中可見,這頭骨瘦如柴的北極熊,雖然身體已經非常虛弱,仍不放棄的拖著步伐尋找食物,好不容易看到一只伊努特族(Inuit)漁夫使用的垃圾桶,卻一無所獲,最後飢餓得趴倒在地,眼神流露出滿滿的無奈與絕望。

▲北極熊翻找垃圾桶,卻沒有找到任何食物。(圖/翻攝自衛報)

尼克連表示,北極熊的年紀不大,可能在拍攝後數小時之內就死亡了,親眼目睹一個生命面臨垂死的過程,他無奈感嘆「我的整個團隊在淚水和感傷中勉力完成」;至於被問到為何沒有像北極熊伸出援手,他則回答「我當然有這樣的念頭,但我身邊沒有麻醉槍或是400磅海豹肉」,且在加拿大,餵食北極熊屬於違法行為。

對於氣候變遷帶給生態環境的威脅,尼克連強調北極熊物種就是遭蹂躪的象徵,「簡單的道理是如果地球持續暖化,我們將失去北極熊以及整個北極生態系」。

▲北極熊趴倒在地,眼神流露出滿滿的無奈與絕望。(圖/翻攝自衛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