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Kobo今年單月業績年增1至2成 將助更多出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子書平台樂天 Kobo 進軍台灣一年營運見到顯著成效,營運部長周立涵今 (12) 日表示,單月業績已成長 30 倍,今年業績與去年同比,平均成長 1 至 2 成,由於電子書轉製率已達 35%,明年將協助更多出版社,將每一本出版的實體書籍,轉製成為電子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天 Kobo 看好台灣電子書市場,今 (12) 日宣布,明年將結合樂天生態圈,開放樂天超級點數跨平台兌換,盼能帶動電子書產業成長。

樂天 Kobo 去年起在台灣提供繁體中文電子書服務,等同正式進入台灣市場,周立涵表示,目前樂天 Kobo 全球會員數約 3000 萬,服務遍及 190 個國家,在台會員數約 5 萬人,目前在台灣與超過 400 家出版社合作,繁體中文藏書量由先前 9000 本成長至 5 萬本,今年單月業績平均較去年同期成長 1 至 2 成,今年 10 月業績更寫下年增 30 倍的好成績。

看好台灣電子書市場發展,樂天明年將結合台灣樂天生態圈,提供樂天點數全額購書折抵服務,周立涵表示,樂天 Kobo 將在明年上半年,成為樂天在台第 2 個可於消費時兌換超級點數的事業體,除樂天 Kobo 會員外,樂天市場、樂天信用卡等事業體的會員們,也可使用樂天超級點數於樂天 Kobo 折抵消費,預期將可擴大樂天 Kobo 電子書市占率。

展望明年,周立涵表示,過往許多出版社不願出版電子書,但近來出版社對電子書的販售意願提高,態度也更加積極,甚至還會進行策略性思考佈局,過去一年內,電子書轉製率已從 15% 提升至 35%,明年將會協助出版社推出更多電子書,盼能以樂天 Kobo 這一年在台寫下的佳績,鼓勵出版社將每一本出版的實體書籍轉製為電子書。

據樂天 Kobo 統計,台灣電子書消費者主要購買族群落在 25 歲至 45 歲,主要閱讀時段為上午 8 點至 9 點、中午 12 點至下午 1 點及晚間 9 點至 10 點,每日平均閱讀時間為 45 分鐘,其中,使用手機閱讀電子書的比例超過 6 成,前 3 大閱讀類型為商管行銷、心靈勵志和小說類,與提升競爭力相關書籍就占近 6 成,顯示消費者善於利用通勤、午休、睡前等零碎時間透過電子書進行快學習。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