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景觀大溪橋封閉整修至2018年5月底

▲桃園大溪橋即日起封閉整修,預計2018年五月底重新開放。(圖/資料照片,桃園市工務局提供)
▲桃園大溪橋即日起封閉整修,預計2018年五月底重新開放。(圖/資料照片,桃園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包萬金/桃園報導

桃園大溪經典景觀「大溪橋」封閉進行整修,打算要到大溪遊玩的遊客請留意。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指出,市府為強化大溪橋的耐震係數,延長使用壽命,即日起封橋實施補強作業,工程預計到明年五月底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局12日表示,養護工程處於即日起至1明年5月28日止,辦理「桃園市大溪區大溪橋第二期整修工程」,為期180日曆天,目的是要符合國內橋梁耐震規範標準。

橫跨大漢溪的大溪橋,全長280公尺,連結大溪溪東、溪西區鎮民交通運輸的重要橋樑。由於大溪橋造型優美,夜李還會點燈上演光雕秀,一直受到遊客的喜愛,是前往大溪旅遊的重要打卡拍照地點。

工務局指出,這次整修工程包括橋墩混凝土包覆補強、鋼板包覆補強、預力大梁碳纖維包覆補強、側撐鋼構更新及增設,橋面上則有錨座、鋼纜及吊桿之除鏽上漆作業、橋面伸縮縫填縫膠更新及鋼纜及吊桿上之景觀照明更新。

工務局強調,工程預期將提升大溪橋之「安全性」、「經濟性」、「代表性」,整修後,每天將以不同風貌迎接每個夜晚,每逢特殊節日(如母親節、情人節等)還會上演特色燈光秀,成為大溪最美的代表性風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