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是要焢窯 竹市親子焢窯16日登場

▲竹市親子焢窯16日登場,林智堅邀民眾作伙體驗農村風光。(圖/陳志偉攝,2017.12.12)
▲竹市親子焢窯16日登場,林智堅邀民眾作伙體驗農村風光。(圖/陳志偉攝,2017.12.12)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想在冬天品嘗親手悶烤的熱騰騰番薯嗎?懷念在田中焢窯,與家人共享歡聚時光的童年回憶嗎?竹市府舉辦的親子焢窯又來了!「2017大手牽小手-作伙來焢窯」活動將在16日周六上午9:00至16:00展開,市長林智堅今天重溫童年焢窯樂趣,並示範體驗焢窯的最佳裝扮,邀請民眾體驗野炊自然的農村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說,他是香山的囝仔,最期待稻米收割後,和厝邊隔壁相招焢窯,是他童年兒時難忘的回憶,而現在的孩子卻沒有機會體驗,期盼透過親子控窯,讓孩子接觸大自然,體會農民的辛勞。

林智堅說,南隘地區好山好水,是新竹市的「世外桃源」,日前也和南隘國小的孩子一起收割「珍隘米」,當時遇到一位家長和他分享,過去南隘從來沒有塞車過,去年焢窯吸引超過6千位民眾共襄盛舉,讓當地居民「第一次看到南隘塞車」,因此期待今年的親子焢窯,讓更多人能體驗美好田園風光。

林智堅說,今年親子烘窯活動延續去年的熱力,開放網路和現場報名後,5百個名額隨即被「秒殺」,誠摯邀請辛勤工作的市民,週六前來南隘,大手牽小手一同創造屬於農村的美好記憶。

林智堅現場示範從頭到腳體驗焢窯的最佳穿著,他說,穿戴帽子,不僅能防風、防雨,更可以保暖;而衣服、褲子,則以不怕髒的深色、牛仔布料為主;最後穿上布鞋或雨鞋,可以輕鬆自如的有在農地上體驗焢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