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創新團隊競賽 雲科大守護騎隊伍奪冠

▲冠軍獲獎隊伍上台領獎合照。(圖/金大吳佳駿提供 , 2017.12 12)
▲冠軍獲獎隊伍上台領獎合照。(圖/金大吳佳駿提供 , 2017.12 12)

記者鄧至傑/金門報導

鼓勵校園創業的風潮已席捲國內外大學,「活用創意、激勵創新、及鼓勵創業」更是近年來大學院校教育的重點方向,國立金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今年辦理第二屆2017『創新創業團隊企劃競賽』,11日進行決賽及晚宴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守護騎)團隊在20個入圍並參與決賽的團隊中,提出創新的概念構想,展示其作品雛型,並以優越的表現壓倒群雄,勇奪冠軍。李育憶助理教授表示,競賽企畫產品為機車方向燈與煞車燈同步套件,由雲科大前瞻學程師生團隊共同研發,在創客課程中發想的點子,從原型製作到程式開發進而轉變成新創產品,在這次比賽中學習到許多企劃書撰寫及產品簡報的方法,未來團隊將繼續邁向創業上市為目標前進。

▲計畫主持人、與會貴賓、評審團與所有參賽隊伍合照。(圖/金大吳佳駿提供 , 2017.12 12)

朝陽科技大學(賞金烈人)團隊則以浯食浯刻饗金門-戰地文化主題餐廳為主題參賽。金門有著許多過去因為戰爭留下來的坑道,這也無時無刻的體醒著我們這個充滿勇氣的地方,是不該被遺忘的,該團隊希望以金門的歷史背景及文化,透過歷史帶入在地食材,將餐廳結合文創,用最具代表性的「坑道」,期望將金門打造首間熱門的文創餐廳「炭坑」,用最動人的美食,傳遞至每個人的心中,甚至是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國立金門大學(MRNR 資訊科技)團隊則是以戶外團隊運動管理裝置為競賽主題,團隊產品為以團隊作為面向的生理特徵值管理裝置,利用專題製作課程學到的各項技能,用來打造出嶄新又創新的產品團隊運動或者是團隊活動的管理裝置。隊長南啟文同學表示未來團隊也會積極的爭取創業的機會。

▲季軍獲獎隊伍上台領獎合照。(圖/金大吳佳駿提供 , 2017.12 12)

本次活動除了金門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出席之外,更引吸廈門格瑞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總召集人,也是教育委員翟鑄親自出席前來參訪本次活動。此外,群力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呂金琦董事長也公開表示,針對此次榮獲季軍隊伍朝陽科技大學(賞金烈人),浯食浯刻饗金門-戰地文化主題餐廳創意構想特別感興趣,同時也願意投入資金協助該團隊將戰地坑道餐廳的企劃構想在金門實際落實與實踐。

負責計畫執行及承辦活動的金大吳佳駿助理教授表示,為鼓勵海內外大專院校學生勇於提出創意,特別舉辦此次競賽,希望促成大專院校學生在創新與創業方面的交流,以築夢踏實往創業之路邁進。

▲計畫主持人、評審團與參賽隊伍合照。(圖/金大吳佳駿提供 , 2017.12 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