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林震獨創無油料理 健康方式傳承異國佳餚

▲業者林震表示,現場提供韓式鍋物,創新的火烤兩吃。另外海鮮煎餅、韓式烤肉、辣炒年糕、人蔘雞鍋、及石鍋拌飯等,也是一應俱全。(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2)
▲業者林震表示,現場提供韓式鍋物,創新的火烤兩吃。另外海鮮煎餅、韓式烤肉、辣炒年糕、人蔘雞鍋、及石鍋拌飯等,也是一應俱全。(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2)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謝志昇.蔡坤霖/高雄報導

大韓民國是位於朝鮮半島南部的民主共和國家,首都為首爾,總面積約10萬多平方公里,人口約5,000萬,從台灣桃園到韓國首爾航空約1461公里。12月是個令人期待又華麗的月份,每年的最後一個月總是帶來許多感恩與對下一個年度的期許,已經是朋友們每年聚會的重頭戲。位於高雄市區五福路商圈附近,有間異國美食餐廳,業者用天然獨特調味品,且獨創無油料理方式,用健康打造一人一鍋韓式火烤兩吃創意料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用食材本身油質及水分作為食材天然獨特調味品,獨創無油料理方式,並有多種的鍋物可讓消費者選擇,打破以往一鍋共食的觀念,打造一人一鍋火烤兩吃創意料理。(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2)

▲「暖心」鍋物,火烤兩吃讓饕客超滿足。(圖/記者謝志昇攝 , 2017.12.12)

▲一般韓式料理在饕客的印象中,口味屬偏辣,在這嚐到的所有菜色,完整的保留了正統韓式風味。(圖/記者謝志昇攝 , 2017.12.12)

在台灣已經開業多年的韓式食館結合異國風格的鍋物,獨創鍋物與烤肉「雙劍合璧」的吃法,是無論任何季節,都值得一再到訪的名店。52年次的餐廳業者林震表示,主要推出一鍋火烤兩吃,不僅份量多,食材配料也相當豐富,招牌必點海鮮煎餅及年糕炸雞,都是吮指的好味道,獨享個人餐,一鍋也能滿足飽食。

▲使用無塗料的特製鍋特性,不怕夾子刮且導熱快,因底下沒塗油也沒有加水,靠加熱讓食材裡自然的水份被逼出來。(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2)

談到多年的經營理念,林震說,選擇在南台灣高雄開業,最大目的不是賺錢,是希望能夠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對社會做一點回饋;他認為,現代人常常工作壓力大,造成不當的生活飲食習慣正是損害健康的原因之一,應該常常自我覺察身體狀態的好習慣,才是維持健康的根本之道,當然,多食用無油料理也能更健康。

▲「海鮮煎餅」,滿滿的海鮮配料,且外表煎得香脆酥,且不顯油。每口都能吃到蝦子、花枝等配料。(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2)

▲經營餐飲業多年經驗的林震(右)堅持最韓式道地的手法呈現;依舊秉持口味不變質,創新了韓式烤肉與日式火鍋的結合。(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2)

▲辣炒年糕。(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2.12)

一般韓式料理在饕客的印象中,口味屬偏辣,在這嚐到的所有菜色,完整的保留了正統韓式風味,卻不辣喉,而是種溫潤的辣味與香氣在口中充斥。林震指出,近年來國人飲食文化開始提升,關於食安健康已漸漸成為一種全民共識;在這裡,健康為首,用食材本身油質及水份作為食材天然獨特調味品,獨創無油料理方式,並有多種的鍋物可讓消費者選擇,打破以往一鍋共食的觀念,打造一人一鍋火烤兩吃創意料理。

▲人蔘雞鍋。(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2.12)

業者主打獨家新創燒肉火烤兩吃,提供高達20多種鍋物可選擇,相較於其它韓式而言,選擇與用料都相當用心豐富,最特別的依舊是它​無油料理​、​不用重組肉​的食材特色,減輕了消費者的飲食負擔,但用料實在依舊美味,期待與您一同歡慶每個佳節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