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於花東兩縣建置5處鄉鎮公所在地製卡便捷服務

▲健保署於花東兩縣建置5處鄉鎮公所在地製卡便捷服務。(圖/公關照片)
▲健保署於花東兩縣建置5處鄉鎮公所在地製卡便捷服務。(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東縱谷線上鄉親有福了,健保署與臺東縣關山鎮公所合作,共同推動在地製卡服務,關山鎮公所鎮長戴文達對健保署在該公所設立製卡據點,極為贊同與支持,期能共同為臺東縣關山鎮及鄰近池上鄉、鹿野鄉、延平鄉及海端鄉等5鄉鎮3萬多位民眾,提供便捷零距離製卡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懷偏鄉住民一直是健保署持續推動服務之重點,花東兩縣地處偏遠,為使偏鄉民眾換補發健保卡都能如同都會區民眾便利,健保署更是積極推動鄉鎮公所在地製卡便捷服務。

▲臺東縱谷線上鄉親有福了,健保署與臺東縣關山鎮公所合作,共同推動在地製卡服務,提供便捷零距離製卡服務。(圖/公關照片)

105年6月健保署獲得臺東縣縣長黃健庭與花蓮縣縣長傅崐萁的支持,以及成功、大武、玉里3位鄉鎮長服務鄉親之理念,提供人力及場地,共同於花東縱谷之中繼站-玉里鎮、海岸線之中繼站-成功鎮、及臺東最南端南迴線之中繼站-大武鄉,設立在地製卡服務據點,並於106年3月增設光復鄉公所據點,均獲在地及臨近鄉鎮民眾肯定與讚賞;106年10月再增設關山鎮公所製卡據點後,花蓮及臺東兩縣已完整建構5處製卡據點服務網,讓民眾在短短10-15分鐘以內就可以領到新的健保卡,省時又省力,充分提供民眾補換發健保卡便捷服務。

▲106年10月再增設關山鎮公所製卡據點後,花蓮及臺東兩縣已完整建構5處製卡據點服務網。(圖/公關照片)

花東地區幅員遼闊、地形狹長,且大眾交通工具不若都會區方便,考量花東地區地域特殊性,為提升東部民眾申領健保卡的便利性及可近性,特別強化跨機關合作,擴大在地製卡據點充分展現健保署與鄉、鎮、市(區)公所共同服務民眾的用心。

▲關山鎮公所鎮長戴文達對健保署在該公所設立製卡據點,極為贊同與支持。(圖/公關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