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杜拜年終賽第一輪 球后戴資穎13日戰中國陳雨菲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9)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9)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杜拜世界羽球年終賽今(13)日起開打,晚間11時,「世界球后」戴資穎將出戰中國大陸陳雨菲,小戴能否蟬連后座,並且將挑戰史無前例的3冠,將會是這次年終賽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不是大會第一種子,但小戴過去曾兩次擊敗韓國好手成池鉉,她也在2014、2016年兩度拿下年終賽冠軍。

而今年小戴籤運也不錯,首戰中國大陸女將陳雨菲,小戴今年和陳雨菲4次交手,上個月超級系列賽的香港公開賽8強,當時小戴以21:15、23:21直落二贏下,最後也不負眾望拿下香港公開賽冠軍。

而戴資穎今年五冠無人敵,台灣好手世界第7的周天成,13日下午1時首戰世界排名第8的中國球員石宇奇、男雙組合李洋╱李哲輝首戰中國大陸的劉成╱張楠。

台灣女雙搭擋許雅晴╱吳玓蓉則要對上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