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貼「台灣國」闖關沒事?她爆法警見這三字才起疑

▲持「台灣國」護照到底能否順利通關呢?(圖/翻攝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臉書)
▲持「台灣國」護照到底能否順利通關呢?(圖/翻攝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護照上貼上「台灣國」貼紙到底能不能通關呢?為讓外國人能輕易分辨出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不同,愈來愈多人會在護照上貼上「台灣國」貼紙,先前曾傳出多起貼上後遭他國拒絕入境的案例,但一名人在法國的台灣女子就指出,拿出「台灣國」護照給警方看完全沒事,但對方翻開看見內頁寫著「ROC(Republic of CHINA)」反而臉色大變起了疑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國護照貼紙」粉絲團近日貼出旅法台灣女子Claire自身經歷,Claire表示之前曾在法國外事警察局出示貼有「台灣國」貼紙的護照,當時警方看見那封面時不覺有異,直到打開護照內頁時看見「Republic of CHINA」,突然間臉色大變,趕緊拿著護照進到一旁的小房間進行討論,之後才笑笑向Claire解釋,是因不明白為何台灣護照裡印了中國大陸字樣,所以必須確認一下護照真偽。

Claire說,法國官方不認為貼紙會造成護照真偽的疑慮,認為她是台灣人那護照上寫著台灣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反倒是內頁的「Republic of CHINA」才讓人誤會她是持有中國大陸假護照「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承認什麼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啊!」

接著Claire又舉出其他例子,指出在巴黎更換駕照時,巴黎警方見到由「台灣駐外代表處」發出的文件就直接退件,要求他們找登記有案的私人翻譯受理,讓她感到受辱,某次與先生至銀行進行跨國匯款時,行員雖然知道台灣卻找不到台灣編碼,最後才發現系統將台灣放在中國大陸裡,這一切都讓她忍不住砲轟「外交部「台北代表處」根本沒幫上什麼忙!」

有網友在看過這段經歷後,贊同Claire的說法「搞了半天反而是看到Republic of China才讓他懷疑是假的...真是太搞笑了」,但不少網友則紛紛表示「內頁寫中華民國,外面貼「台灣國」內外不一樣當然可疑啊!」「警察覺得造假是因外包裝跟裡面的國名不一樣」「偽造做假文件當有趣,笑死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