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是大陸害的 唐德明酸共維拉又出場救援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民進黨只剩段宜康、梁文傑之流,怪不得呂秀蓮要說再見。(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民進黨只剩段宜康、梁文傑之流,怪不得呂秀蓮要說再見。(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台灣冬季的空汙主要是從大陸飄過來的,跟台中火力發電廠沒有關係,「拜託」中國大陸要重視這個問題。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13)日批評,對於台灣空汙惡化的狀況,民進黨不思反省與改善,卻只想著推出兩大救援投手中的「共維拉」,企圖推卸責任,嫁禍江東,反正「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德明在臉書貼文表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台灣冬季的空汙主要是「從大陸飄過來的」,反而跟中火沒有因果關係。但他自己也承認,台灣冬季空汙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是從大陸飄來,另外三分之二都是本地產生的汙染。

唐德明說,徐大發言人為了替民進黨縣市長卸責,在邏輯上有明顯的漏洞。如果三分之一就叫做「主要」的汙染,那另外三分之二應該叫做什麽?「主主要」的汙染嗎?徐發言人把一切責任推給「共維拉」,也把「共維拉」的救援功能看得太重了吧。

唐德明指出,徐國勇說,空汙跟中火沒有因果關係,這更是睜眼說瞎話,難道那五根煙囪只是擺著好看的嗎?徐國勇的潛台詞,應該是空汙與中火是「必然關係」,只是不能讓台灣人民知道吧。

唐德明說,空污來源明顯來自大陸,勿怪台中火力發電廠,這一番邏輯不通的談話,想為中火卸責的目的昭然若揭,希望降溫17日即將登場的反空汙大遊行也是清楚明白,可是台灣人民就這麼好騙嗎?

這些年來,只要有對民進黨不利的事情發生,民進黨就會推出「共」維拉與「馬」維拉。唐德明批評,民進黨一旦執政無能被罵,就會拉個墊背的,兩大救援投手輪流上場,這就是民進黨執政無能、呼攏必勝的保證。但這種轉移焦點的做法,早就被人民看破手腳了,難怪網友對於徐國勇發言人的發言,會譏為「芋仔勇,毒性還沒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