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M開服36小時 橘子二度追加高規格伺服器

▲年度手遊天堂M開服36小時內,橘子二度追加伺服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11)
▲年度手遊天堂M開服36小時內,橘子二度追加伺服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11)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遊戲橘子代理韓國遊戲大廠NCSOFT開發的跨世代NO.1手遊鉅作《天堂M》,11日凌晨正式開服,截至12日中午12時,36小時內累積超過116萬名會員登入遊戲、最高同時在線人數達21.5萬人。由於開服後等待登入的玩家眾多,官方於12日已連續加開伺服器,同時緊急調度全球都大缺貨的硬體設備,以紓解現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堂M》自上周末陸續開放預先下載以來,連續3天成為雙平台下載榜第一名、App Store暢銷排行榜也登上冠軍,創下多項台灣遊戲史上新紀錄!不論是開服前下載總數、同時在線玩家數量,都是空前盛況。之前開放預先登錄後,吸引超過250萬玩家參與,遊戲橘子也拉高預估的伺服器購買數量,由美商HPE慧與科技與果核數位聯手,在開服前陸續將追加的伺服器準備到貨。

而《天堂M》開服後,不到12小時內,已先加開5組、又在第20小時內再度加開5組,總計開放50組伺服器,仍未能完整消化欲登入的人潮,營運團隊深感抱歉,但也同時緊急調度資源。HPE進一步表示,由於SSD供不應求,導致《天堂M》適用的高規格伺服器機型全球大缺貨,將動用所有資源協助橘子,滿足台港澳玩家最好的遊戲環境。

日前《天堂M》記者會上,遊戲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表示,為了讓玩家獲得最好的服務品質,初期所有採購設備已超過新台幣1億元,未來還將持續擴大設備採購。當時他說,因應開服瞬間一度造成伺服器壅塞達2.5個小時,橘子將伺服器數量由40個擴增至45個。而如今總計開放50組伺服器,就是希望玩家玩得盡興。

橘子集團11月份合併營收達新台幣5.4億元,受惠旗下跨境電商樂利數位於雙11檔期業績走揚助威,集團合併營收較上月成長7.6%,累計今年1到11月合併營收68.2億元。市場認為,12月與第4季營收伴隨玩家期盼的手遊《天堂M》中文版登場,再加上串動集團資源,整體成長動能可期!對未來遊戲產業景氣,劉柏園強調,手機遊戲市場將持續擴大,他相當看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