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遠銀資安需改善2重點 若做不到懲處就不只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遠東銀 (2845-TW)SWIFT 系統遭駭案,昨 (12) 日遭金管會罰 800 萬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早上表示,未來將觀察遠銀兩件事情,一是需提高資安專責單位,他甚至說「這是講真的,不是開玩笑」,二是明年一定時間之前,遠銀需找外部專家做資安管控檢核,遠銀若做不到,將來的懲處就不只是這樣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銀在今年 10 月 3 日及 10 月 5 日發現該行系統遭電腦病毒及駭客入侵 SWIFT 系統,產生虛偽交易匯出款項,經該行清查被匯出款項總金額約 6010 萬美元 (合新臺幣 18 億元),之後已追回多數款項,該行損失金額降到 16 萬美元 (合新臺幣 480 萬元) 以內。金管會認為遠銀因為未妥適建立、確實執行對資安內控制度,已違反銀行法,昨天依法開罰 800 萬元。

顧立雄說,金管會對遠銀最大不滿,是「最高權限設置太過浮濫」,遠銀甚至一個營運維修人員都有最高權限,這點造成很多人帳號因此被駭植入惡意程式,這點遠銀一定要深自檢討。

外界質疑為何一銀 ATM 被盜領遭金管會罰款 1000 萬元,遠銀被駭只罰 800 萬元?顧立雄表示,遠銀資安漏洞這件事比照一銀案,對消費者影響程度不同,金管會內部反覆討論,遠銀的違失程度是嚴重,但對消費者造成的恐慌來說,沒有一銀來得嚴重,所以決定罰 800 萬元。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未來將對遠銀觀察兩個重點,第一是:要求遠銀需提高資安專責單位,「這是講真的,不是開玩笑」;第二是:明年一定時間之前,遠銀需找外部專家做資安管控檢核,「我要求他不能找內部,一定要找外部的」,資安檢測金管會以後要列入檢查重點。

顧立雄表示,希望遠銀一定要做到,如果做不到,萬一再發生類似事情時,金管會的處分就絕對不是這樣了,「我先把話講在前面」。至於資安層級要拉到多高?顧立雄說「就看遠銀誠意到哪裡了」。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