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現代汽車加速開發電動車 拉近與競爭對手間差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引入新型電動車型方面落後於競爭對手的南韓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005380-KR) 正在加緊電動汽車的計劃,因為世界各國政府正在打擊化石燃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汽車公司和子公司起亞汽車公司(Kia Motors Corp.)(000270-KR) 計劃在未來 8 年內推出 38 款綠能汽車,其中包括截至 2025 年的 5 年內的 7 款新車,資深副總裁 Lee Ki-sang 週五告訴記者。其中許多將是電動車。雖然現代的 Ioniq 和起亞的 Soul 是目前唯一他們穩定生產的電動車,使用氫基燃料電池的 ix35 和一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也在產品之列。

南韓企業是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之一,它們正在全球範圍內開發替代動能的車輛,以中國為首的國家準備逐步停止使用汽油和柴油動力汽車來應對污染。福斯汽車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通用汽車公司和 BMW 公司也宣布了引進電動車的計劃,並誓言花費數十億美元從內燃機轉型。

首爾大林大學汽車工程教授 Kim Phil-soo 說:「現代汽車應該成為電動汽車的先驅,但它目前仍只是一個快速的追隨者。」「現代落後了 3 年左右。」

根據公司提供的數據,現代和起亞的環保汽車銷售在 9 個月內達到了 18.6 萬輛。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今年 9 月,福斯宣布計劃在 2030 年前,在旗下 12 個品牌的所有車型中推出 300 款電動版本。通用汽車表示,到 2020 年,將提供 20 個僅由電池供電的車型。雷諾─日產─三菱汽車公司聯盟在 2022 年之前推出 12 款純電動汽車。戴姆勒公司計劃在 2022 年前推出 10 款電動汽車,而 BMW 則計劃在 2025 年前推出至少 12 款全電動汽車。

即使電池已經成為行業轉型的前進方向,現代汽車仍然在賭注氫能燃料電池技術的發展,而氫能燃料電池技術正在努力爭取在市場上獲得更廣泛的認可。這家南韓公司已經與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達成了一項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建造氫發動機,這種發動機除了熱和水之外什麼都不排放,也沒有任何氣體會造成全球暖化。

Lee 說,現代汽車正在謀求綠色汽車發展的靈活性。

負責該公司 NEV 開發部門的 Lee 表示:「全球有 1200 家電池供電的汽車製造商,而只有 3 家汽車製造商擁有生產燃料電池汽車的技術。」「我們看到氫能車是一個終極方向,但我們並不是說我們會賭上所有的東西。我們現在是推動電動車和氫能車雙軌並行。」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現代汽車計劃自 3 月起生產新型燃料電池 SUV,其中歐洲標準的行駛里程超過 800 公里(497 英里)。至於電池驅動汽車,明年將推出航程約 400 公里的電動化 Kona SUV,而其 Genesis 品牌將於 2021 年後推出航程 500 公里的豪華電動車。

現代汽車生產的車款包括 Elantra、Sonata 和 Tucson,誓言要在美國推出更多 SUV 以阻止銷售下滑。由於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以及與當地供應商的糾紛,今年稍早在中國也陷入了困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