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貴金屬行情怎麼看 ? 美元見頂 大贏家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滙通網今 (13) 日報導,受美國聯準會 2017 年最後一次升息影響,金價應該會獲得有利的支撐。美元持續走軟可能起到對金屬市場的催化作用,因為市場正等待 2018 年的積極趨勢。在這種有利的條件下,白銀和鉑金可能受益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價有望迎來復甦
金價有望在 2017 年美國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後復甦 。自當前周期開始以來,均價格至 1249 美元 / 盎司,也是自 2015 年 12 月以來交易最廣泛的約 52 周平均價格值。在本周利率決定之後,關鍵的黃金驅動因素應該是美元,美元似乎將繼續支撐金價的下跌趨勢。一旦比特幣稍有褪色,黃金就會發光。

市場等待著 2018 年新一屆美國聯準會主席上台,可能導致美元達到峰值,由於減稅和股市波動風險的升高,財政缺口不斷增加,現貨黃金與美元的相關性為 - 0.65。

金融市場的升值將進一步提振金價
財富創造的加速正維繫著黃金,而金融市場的正常化升值應該會進一步提振金價。已知的黃金 ETF 持有量表明,人們對股市的興趣正在增加。ETF 基金中現貨黃金價格顯示,自 2014 年底以來,黃金持有量與黃金比率的上升速度與標準普爾 500 指數持平,接近 30%。

較高的股票和債券價格似乎正在增加黃金的配置,股票和債券市場的快速升值降低了多種投資組合中黃金的比重。資金流入表明,一些國家正在迎頭趕上;對於比特幣來說,最糟糕的是很快就會出現——無限制的供應和美國聯準會的緊縮,最近一次升息代表著比特幣峰值和金價走低。

鉑金將在 2018 年大放異彩
除非疲軟的美元和全球經濟增長出現逆轉,否則 2018 年的主要受益者將會是白銀和鉑。2017 年令人失望的是,銀價和鉑金的復甦機率似乎增加了,而關鍵的宏觀驅動因素也增加了。在美元較低的環境中,銀價很少下跌,黃金和工業金屬價格也在上漲。尤其是在摩根大通全球製造業 PMI 迅速加速增長的情況下,白銀有可能趕上工業金屬。

在柴油排放醜聞的壓力下,鉑金與鈀金相比,價格顯得很低。如果鉑金出現溢價,那麽效率較低的驅動因素就不會有明顯作用。鈀與鉑比率為 13%,是 16 年來最高水平,相對價值應該以鈷的價格為準。

金價或將維持在 1250 美元 / 盎司附近
在互聯網泡沫的餘波中,潛在的美元峰值看起來與 15 年前相似。2001 年年底,52 周移動平均指數上升,表明了看漲背離和金價見底,2002 年美元的走勢正好相反。2016 年,由於美元仍在反彈,金價的表現與此類似。美國貿易加權廣義美元在 2017 年下跌約 7%,顯示出今年可能出現的較長期峰值,似乎正在趕上黃金的預警信號。

2017 年,金價徘徊在 52 周均線上方,似乎是在等待美元見頂的確認,預計 12 月的升息似乎是最後一道障礙。金價可能維持在 1250 美元 / 盎司附近,以打破 2017 年的下跌趨勢。

如期升息美元或見頂

對於美國聯準會升息採取「賣事實」的操作似乎是美元面臨的主要壓力。這聽起來有些違反直覺,但考慮到 2 年來美元上漲 20%,而支撐漲勢直到第一次升息的一直是「買傳聞」策略。美元升息見頂符合美國聯準會 2018 年可能加息 3 次的預期。除非升息次數穩定增加,否則美元將會出現疲態。

不斷擴大的赤字以及美國政府傾向於弱勢美元,而世界其他國家則傾向美元上漲,這表明對美元下跌是存在分歧的。同時,美國兩年期公債收益率加速上升,但美元依然疲弱。

台灣高度依賴出口產業,無法自身於世界經濟圈外,2018 全球經濟成長的動能在哪裡? 是否能延續 2017 年的股市熱潮?鉅亨網邀請到中經院吳中書院長及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共同分析 2018 全球有哪些政經大事,會影響市場走向。《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https://goo.gl/8RPRAB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