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旅日球星淪賭徒 張誌家再也「回不去了」

▲前中華職棒球員張誌家傳出積欠賭債跑路。(圖/NOWnews資料照)
▲前中華職棒球員張誌家傳出積欠賭債跑路。(圖/NOWnews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曾捲入中職假球案,前旅日西武獅隊投手張誌家今(13)日又被周刊爆料成立直銷公司「吸金」,跟妻子也是「假離婚,真躲債」,昔日旅日風光「老外」,現在卻成了打麻將、簽百家樂的賭徒,令不少球迷十分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起張誌家的棒球天份,實在是無人能敵,張誌家從小就讀台中力行國小,少棒開始入選國手,青棒就讀穀保家商一鳴驚人,還帶領穀保拿下金龍旗冠軍,高中畢業就加入職棒(台灣大聯盟),並在2001年世界盃季軍賽完封不少日職球星在的日本隊,獲得西武隊青睞。

張誌家聲勢如日中天,甚至還拍了果菜汁廣告、發行個人唱片,是紅極一時的棒球巨星。



2002年,張誌家正式加盟西武獅隊,簽約金1億2000萬日圓,效力西武期間最高年薪4500萬日圓。

他在新人球季以超級菜鳥之姿登場,由於他的節奏不好抓,打者常被他三振,從7月21日出戰近鐵隊到8月12日出戰羅德隊的比賽中,創下連續二十八局奪三振的日本職棒新紀錄,最後拿下10勝4敗,防禦率2.71的成績。

但他因腰傷、肩傷影響,加上日職禁止二段式投球方式,加上他改姿勢後似乎罹患「投球失憶症」,張誌家2006年球季結束後,被西武隊戰力外。

2008年他回台時還入選中華隊8搶3奧運資格賽國手,並依規定回到中職La new熊,2009年他捲入中職假球案,因涉賭打假球以8萬元交保,隨即被La new開除,並遭到終身禁賽。

不過張誌家離開球界後傳聞不斷,涉賭、負債,並且到鐵板燒店當學徒也短暫離開,這次被周刊爆料,恐怕還有更多事件會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