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嗆武統 綠委:意在影響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嗆「美艦停靠高雄港,就是武力統一台灣之時」,時間點剛好在川普簽署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前幾天,由於法案中有多項提升台美關係的內容,包括建議美艦停靠台灣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3)日表示,明顯看出大陸想藉此改變美國態度。川普簽署法案後,發表的聲明能看出有自己的想法,對台灣是好是壞,仍有待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表示,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內含相當多提升台美關係的內容,像是高層將領參訪、國安團隊可以入華府,或是建議美艦靠台,其中還有一條特別重要,就是台灣提出軍購需求時,美國須在120天內回應,這對台灣國防安全提升有很大保障,因此他認為李克辛當時嗆武統,是想刻意去改變美國的態度。

王定宇也提醒,雖然川普已經簽署國防授權法案,但大陸對華府仍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事實上川普簽署後也發表聲明,從聲明中能看出川普有自己的想法,對台灣是正向還是負向,仍有待觀察。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說,對川普簽署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謹慎的樂觀其成」,台灣希望能和美國緊密合作,共同維持亞太地區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