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相長 花硯─沈燕誠師生書法聯展

▲沈燕誠校長於展覽茶會上致詞。(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2.13)
▲沈燕誠校長於展覽茶會上致詞。(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2.13)

記者郭政隆/嘉義縣報導

水上國中退休的沈燕誠校長,在其退休生活中是少了一成不變的學校教職,但在書法教學上卻有著多采多姿的心靈寄託,特別是推動書法教育上,讓他總有時間不夠用的感覺,12日起於竹崎高中賈宓藝文中心辦理的「花硯─沈燕誠校長師生聯展」,即是其教學相長的生活實踐,展期將至29日止,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撥冗前往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崎高中校長郭春松表示,教育工作多年的沈燕誠校長,歷任過香林、昇平、太保、水上等國中校長,在校期間推動書法教育不遺餘力,如今退休生活仍是多采多姿,現任八掌書會會長、祥和文化藝術基金會、人間文教基金會董事、高雄市中國書法學會、八方藝術學會、嘉義市書法學會學術顧問,獲獎、著作、參展無數,深獲各界肯定;此次於該校展出之「花硯─沈燕誠校長師生聯展」作品讓人目光為之一亮,更是讓竹崎高中的校園充滿書法藝術優雅的氣息。

辦理此次展出之策展人張寧指出,在和沈校長接洽展覽的過程中,沈校長仍在福智文教基金會教書,足見沈校長他生活是充實而忙碌;本次參展的學生從家管、退休教授、老師、醫生到公務員等都有,他們充分展現退而不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沈校長為人親切,笑容可掬,本次展覽更親自帶書法班的學生來竹崎高中賈宓藝文中心進行佈展教學,學生除了學習書法方面的技巧及精神之外,連展覽中如何佈展、撤展,也讓學生充分瞭解及學習,也可從此展讓竹崎高中美術班學到展覽作品準備、主題規劃到學生自己佈、撤展,這也是藝術實踐的教學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