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五星級渡假酒店 以家為主軸推「有故事」的餐點吸客

▲The GAYA Hotel新任總經理查曉珊推出有故事的料理餐點,將媽媽的家傳牛肉麵大力推薦給消費者。(圖/記者鄭志宏攝)
▲The GAYA Hotel新任總經理查曉珊推出有故事的料理餐點,將媽媽的家傳牛肉麵大力推薦給消費者。(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今(106)年才開幕的五星級渡假酒店The GAYA Hotel,由知名設計師葉裕清打造,前身為台東稅捐稽徵處舊大樓,飯店就位於台東市最熱鬧的區域,隔壁就是鐵花村、台東故事館,是一間定位為「文化飯店」的渡假酒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大量竹林、書法、文學家元素,展現飯店素雅風格,建築物外觀以卡其色、橄欖綠為主調,是將建築與當地鯉魚山的景觀完美融合。(圖/翻攝自The GAYA Hotel)

在飯店業服務17年,今年更榮獲國際旅館金鑰匙協會「金鑰匙」殊榮的查曉珊,數月前轉戰這間新開幕的五星級飯店擔任總經理,上任後立即推出以「家」為主軸的創意料理,由廚師推出拿手菜系列,而查曉珊也祭出媽媽口味的家傳牛肉麵,吸引饕客上門。

查曉珊表示,出身於空軍世家,父親對於餐點要求甚高,所以媽媽總是會變出新花樣,而這碗獨門牛肉麵。回憶起大學時期,哥哥創業開早餐店,全家人就總動員協助備料、打理,幫忙到一個段落才急忙趕去上課。

▲以牛骨、桂皮、八角等熬煮6小時,不加豆瓣醬及牛油調味的家傳牛肉麵。(圖/記者鄭志宏攝)

為了要多賺錢,上午忙完早餐後,接著賣起母親的私房牛肉麵,這碗以牛骨、桂皮、八角等熬煮6小時,不加豆瓣醬及牛油調味,單純又清爽的口感裡有著濃郁的香氣與層次,搭配牛筋與牛雜,有一種回到家溫暖的感覺。

另外超過20年的廚師生涯,主廚柯俊隆推出的芋香栗子排骨,來自於因為愛吃芋頭,而產生的創意料理,先教會媽媽這道菜後,每每回家,媽媽都會煮這道菜給兒子吃,香軟的芋頭吃進嘴裡,溫暖自己的味蕾。另一位原本就是台東人的廚師小賴,從小就是鑰匙兒童,每天回到家等待他的,就是媽媽每天為他準備的鹹粥,當上廚師後,偶而也會自己做碗鹹粥來回憶媽媽的味道。

▲芋香栗子排骨,是超過20年廚師經驗的主廚柯俊隆,大力推薦的家傳菜(圖/記者鄭志宏攝)

▲芋相思海味鹹粥,是廚師小賴家傳菜。(圖/記者鄭志宏攝)

▲位在頂樓無邊際的室外游泳池,可以望向鯉魚山,看著台東市的美景。(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