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手工藝工會繼社會教育貢獻獎 再獲國家人才發展獎

▲新北市手工藝業職業工會榮獲行政院「國家人才發展獎」非營利團體組的殊榮。(圖/新北市手工藝業職業工會提供)
▲新北市手工藝業職業工會榮獲行政院「國家人才發展獎」非營利團體組的殊榮。(圖/新北市手工藝業職業工會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手工藝業職業工會,9月獲得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社會教育貢獻獎」肯定後,近日又榮獲行政院「國家人才發展獎」非營利團體組的殊榮;新北市手工藝工會理事長吳聰志表示,獲獎是對工會努力實質的肯定,倍感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聰志指出,手工藝工會於民國89年成立,積極投入手工藝品的創作及訓練,不僅通過勞動力發展署認證TTQS銅牌A級訓練單位,提升會員技藝水準;此外,今(2017)年更整合17名績優的師資,出版手工皂作品集成為業界教材,亦屬工會創舉。

吳聰志說,工會為發揚台灣的技藝及提升就業率,自2012年便開始導入「國家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TTQS),2015年導入ICAP職能發展,秉持TTQS「持續改善」的精神,作為辦理課程訓練時的最高指導原則,此次獲獎是對工會努力實質的肯定。

工會自102年便加入工會行善團行列,運用本業職能辦理公益教學活動,幫助弱勢團體,例如衛福部北區老人之家手工皂的教學,讓老人家透過實作,鍛鍊手眼協調,除幫助弱勢團體學習技藝,更是一種溫暖;勞工局長謝政達期盼,更多的工會能像手工藝工會一樣,善用工會資源持續行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