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投資人「不畏懼,反而擁抱波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逢低買入」的策略很簡單,價格低時買進,價格高時賣出。據《彭博》數據顯示,除了基金經理人及華爾街交易員以外,投資人也在實行這個策略。使「逢低買入」從沒如此的受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銀美林分析師 Nitin Saksena 於週二 (12 日) 表示,自 2013 年央行 (與美國聯準會 Fed) 介入市場「保護」投資人後,投資人便擁有足夠的信心來「逢低買入」。

Saksena 也認為,投資人「不畏懼波動,反而擁抱波動」。

當日交易波動創歷史新高 / 圖:美銀美林
當日交易波動創歷史新高 / 圖:美銀美林
據了解,S&P500 的交易日當天波動已創新高,也是自 2003 年以來做類似分析後的最高點。同時,歐洲 Stoxx 50 指數及日本的日經 Nikkei 225 也達 90% 以上的高度。

這個數據也表示,如某股票被發現有「弱點」,便會馬上被投資人所利用,買入。

美銀美林分析師 Clovis Couasnon 舉例,如某股票開盤後下跌 1%,但收盤時又漲回開盤價,等於一整天股價未動,但其實股價已經上漲下跌了 2%,也表示當日波動會大於多日波動的幾率會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