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傑出校友 吳明曉微電影首映會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傑出校友吳明曉微電影首映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13)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傑出校友吳明曉微電影首映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1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南臺科大47周年校慶遴選出傑出校友吳明曉的奮鬥故事,歷經一年時間製作個人微電影,挖掘其歷經困難的背後,如何運用人生智慧克服逆境,這場微電影首映會,現場座無虛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明曉創立的皇后洗衣設備公司為Alliance Laundry Systems旗下兩大品牌Speed Queen及IPSO台灣總代理,主要經營業務為投幣式自助洗衣店之加盟連鎖,年營業額達2億元以上,並於今年獲頒106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另自創品牌波波投幣洗衣連鎖,全省已達400餘家以上,全國佔有率高達70%,為台灣自助洗衣第一品牌。

吳明曉為感念母校栽培,捐贈南臺科大100萬元整作為弱勢學生助學金,除此之外更陸陸續續分別捐贈電子工程系傳善基金及系友會共新台幣26萬元整,回饋學校不遺餘力。

吳明曉表示,不管在學生時期,還是經營事業上,總是受到學校及師長許多的幫助,並沒有因為不擅長讀書,而被疏忽,真的由衷感謝,為回饋母校,公司的職員半數以上皆為南臺校友,因為有大家的幫忙,才能有今天成就。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表示,一個學校之所以偉大,不是在於蓋了多少宏偉的建築物,而是培育出的畢業校友有多傑出,實現夢想的過程中,總是有著多多少少的故事、大大小小的困難,而成功的背後,其實有著旁人看不到的心血與付出。

他肯定傑出校友的個人成就,也希望傑出校友們可以扮演凝聚校友力量的角色,強化校友對學校的認同及支持,讓所有校友景仰遵循,讓母校更加茁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