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聯盟/谷岡龍平5局好投 東軍9:1戰勝歐美聯隊

▲日職東軍投手谷岡竜平中繼五局拿下單場MVP。(圖/聯盟提供)
▲日職東軍投手谷岡竜平中繼五局拿下單場MVP。(圖/聯盟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冬季聯盟13日午場的比賽由日職東軍對上歐美聯隊,雖然東軍先發菅原秀此役只投了2/3局就提前退場,但還好接替的谷岡龍平表現出色,主投5又1/3局只丟掉1分,封鎖住對手的進攻,加上球隊在3、4兩局靠著對手過多的失誤以及四壞球,一舉打進5分,終場就以9:1贏得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場比賽1局上,歐美聯隊第2棒羅梭里擊出投手正面強襲球,打中菅原秀的左小腿,投手雖接球完成刺殺,但是卻也因此而受傷退場,由谷岡龍平上場中繼。

在度過上一局的危機後,東軍在1局下立刻就展開回擊,松原聖彌保送上壘後,接著盜上二壘、並趁著對方的傳球失誤上到三壘,之後對方投手發生暴投,讓跑者兵不血刃的回來攻得本場的第1分。

東軍打者在進入到第2輪的打擊時,也逐漸掌握住歐聯先發杉尾拓郎的球路,在對方單局送出兩次保送的情況下,奧村展征和宗接唯人連續兩支安打,讓球隊該局進帳2分,之後田中和基在4局下又敲出2分打點的滾地安打,讓球隊拉開領先到6:0。

而在隊友的火力支援下,谷岡龍平也越投越勇,他本戰在投完第6局後退場,總共被敲5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只丟掉1分,為球隊守住分數上的優勢。而牛棚出發的種市篤暉、中尾輝、笠井崇正3人在3局的投球中,總共只被對手敲出2支安打,出色的替球隊守下勝果。

東軍此役總共敲出11支安打,雖然沒有人表現特別搶眼,但是先發9人除了捕手堀内謙伍以外,人人都有安打,而且把握得分機會的能力相當優異,也讓他們在前5局打完就早早拉開分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