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大高雄空氣品質 高雄港推動各項空汙改善工作

▲高雄港推動各項空汙改善工作,以提升大高雄空氣品質。(圖/記者黃守作攝,2017.12.13)
▲高雄港推動各項空汙改善工作,以提升大高雄空氣品質。(圖/記者黃守作攝,2017.12.13)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13日針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12日在空汙防制會議中,指示關於降低高雄港汙染與提高岸電使用等方案,已列為改善高雄港區空汙的重點工作,並積極規畫執行,以提升大高雄空氣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表示,高雄港自102年起宣導船舶於進出港時減速,配合減速的船舶比率,從未宣導前的0%、逐年提升至106年的40%,由於產生的空汙減量成效顯著,該公司將協請環保署及航港局於107年共同編列3,200萬元獎勵,以鼓勵貨櫃輪及國際郵輪於進出港區時減速,共同維護大高雄空氣品質。

吳宏謀董事長指出,港區空汙來源,包含散雜貨儲存、裝卸作業過程產生之粒狀物,以及船舶及車輛之廢氣排放,該公司長久以來,均與地方政府充分合作,透過港區聯合稽查機制定期巡查,並要求業者符合環保法規。

吳宏謀進一步指出,該公司有鑑於港區主要空污排放來源為船舶,日前交通部也邀集相關單位,就減少空氣汙染研擬對策,其中港務公司提出推動進出港船舶減速措施、靠港船舶接用岸電,以及進港船舶使用低硫油品等優先於國際公約規定之作為,也已獲得交通部的支持,並將持續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高雄市政府、交通部航港局、中油公司、台電公司及各航商業者通力合作,以提升港區空氣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