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督盟票選十大烏龍預算? 中市府:不知何來的烏龍指控

▲中督盟今\\(13\\)日公布市府團隊10大烏龍預算,即日開始進行網路票選,18日公布投票結果。(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 2017.12.13)
▲中督盟今\\(13\\)日公布市府團隊10大烏龍預算,即日開始進行網路票選,18日公布投票結果。(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 2017.12.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即將審查107年台中市政府總預算,中督盟今(13)日公布市府團隊10大烏龍預算,即日開始進行網路票選,18日公布投票結果。市府指出,預算皆依必要性合法編列,可受民眾公評,市府並無將預算用於競選經費上,而民團所提出的烏龍預算,多數也是烏龍指控,市府肯定民團關心公共事務,但盼能進一步了解政府運作,才能發揮理性監督的正向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台中市議會下週開始審查總預算,中督盟呼籲市民透過網路票選表達心聲,中督盟表示,市政府送出的107年總預算高達1924億元,台中史上最高紀錄,歲入歲出短差198億元全數舉債,至明年底每位市民平均負債將再增加7,000元,邁入4萬元大關。

中督盟指出,這次市府烏龍預算名單,包括觀感不佳、浮濫編列、選舉綁樁與「畢業旅行」,其中有「畢業旅行」國外旅費爆增494萬元、左手種樹右手砍樹預算高達7,250萬元、「放煙火」的活動預算7,000萬元、爭取世界之都預算高達8,438萬元、東亞青奧行銷費用1億9,600萬元,還有超過1億元的交通、都發、環保3個局的七期大樓辦公室租金、沒媽祖像的大安媽祖園區1.2億元、白海豚館1億元,文山垃圾場要錢再多燒垃圾等。

市府指出,截至106年10月,台中市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665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253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3.3萬元,低於高雄市的9.27萬元、台北市的4萬元、新北市的3.73萬元、台南市的3.42萬元,僅高於桃園市的1.03萬元為六都第二低,財政穩健。

市府表示,預算皆依必要性合法編列,可受民眾公評,市府並無將預算用於競選經費上,而民團所提出的烏龍預算,多數也是烏龍指控。至於民團質疑市府行銷預算,恐成為市長林佳龍競選連任宣傳經費,事實上市府新聞局近年宣傳預算並未增加,並多為延續性的預算,且依法政府經費不得用於置入性行銷,故不知民團的指控所謂何來。

市府指出,包括都發局、衛生局、法制局、勞工局、消防局、民政局、客委會、原民會等各機關所編列的出國經費,多數並未增加甚至減少,而教育局為拓展高中生國際視野,配合教育部計畫,編列131萬元供學校辦理國際教育旅行使用,也為讓新住民學子能實地到母國參訪學習,也編列80萬元經費,不知民團所謂「畢業旅行」指控又所謂何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