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金牌國手吳浩銘拿不到獎金 協會發文澄清

▲中華保齡球隊男團(後排)9月27日在亞室武運賽事擊敗卡達拿下金牌,吳浩銘為後排右一。(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華保齡球隊男團(後排)9月27日在亞室武運賽事擊敗卡達拿下金牌,吳浩銘為後排右一。(圖/中央社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初我國保齡球代表隊出戰在美國舉行的2017世界保齡球錦標賽,共計拿下1金4銀2銅,獎牌總數7面與並列第一,其中男子選手吳浩銘一人就包辦了1金3銀,成為本屆最大贏家,但回國卻拿不到國光獎金,中華民國保齡球協會今(13)日澄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浩銘在男子全項以5221分摘金,不僅拿下個人生涯第一面世錦賽金牌,也是我國繼1991年馬英傑之後,隊史第2面男子全項金牌。不過因賽事改名吳浩銘無法拿到國光獎金。

吳浩銘過去曾一度為了生活放棄保齡球,現以亞運「儲訓」選手之名一個月領9500元薪水來度日, 更有報導指出,吳浩銘坦言「從高雄搭車回桃園的錢都不太夠」,希望外界能給予支持。

聲明稿全文:

關於「2017年世界保齡球錦標賽」國光獎章敘獎一事,經查核相關法規及程序,其癥結在於所核備之賽事為「世界男子保齡球錦標賽」及「世界女子保齡球錦標賽」等,並未核備「世界保齡球錦標賽」,於此敘獎一事於法無據,與賽事名稱無關聯性。

由於本屆「2017年世界保齡球錦標賽」我國選手們傑出的表現,成績更是輝煌。經教育部體育署及本會雙向溝通本賽會的重要性後,確認本賽會為保齡球種類競技運動最優級競技賽會。單依當下法規而言,敘獎一事著實於法無據。

最後,體育署及本會特別肯定選手們在這四年一次的世錦賽的付出與努力,我們將持續結合相關資源進行2018亞運培訓計畫,期盼重返國際保齡球列強,再創臺灣保齡球運動高峰,續創佳績。感謝各界關愛與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