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成就受肯定 中榮嘉分院再度獲頒國家品質認證

▲李世強(左)接受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總召集人許重義(右)頒發SNQ國家品質認證。(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李世強(左)接受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總召集人許重義(右)頒發SNQ國家品質認證。(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於本年度再次獲頒「SNQ國家品質認證」,該院院長李世強並於8日代表接受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許重義總召集人頒發本項榮譽。李世強表示,該院係以「腎重的選擇:優質的血管通路」、「深根在地:全方位精神醫療服務團隊」以及「開心守護,新心向榮,創造心的一生」等三項重大醫療成就受到肯定,因而獲頒「SNQ國家品質認證」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腎臟科於近期引進嘉義地區唯一的持續性低效率血液透析治療技術,並強調在地經營及優秀團隊的培養,可提供尿毒病人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臟移植和緩和安寧療護之全方位全腎完整治療方式;而「身心醫學部」在臨床業務上,除落實執行新制精神衛生法的實施及全人醫療照護模式外,亦將精神醫療從醫療端推廣扎根深植在地社區,同時推廣身、心兩方面之健康。另,「開心手術護理照護團隊」則包含外科病房、手術室、外科加護病房等單位跨團隊合作,提供病人術前、術中、術後的照護,讓開心手術病人傷口疼痛降至最低,增加病人的安全性並降低感染的風險。此外,經由術後評估讓病人儘早執行心肺復健治療,從床上復健至下床走路,在病人出院後仍給予持續性的關懷照護。

李世強院長強調,該院未來仍將持續投資新型儀器與設備及延攬專業人才與資源,並加強醫護人員教育訓練,以提供雲嘉地區榮民及民眾最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扮演區域教學醫院的核心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