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友善城鄉 麥寮躍升全國觀摩鄉

▲麥寮鄉公所今日\\(13\\)上午舉辦「營造友善城鄉環境」宣導觀摩會活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3)
▲麥寮鄉公所今日\\(13\\)上午舉辦「營造友善城鄉環境」宣導觀摩會活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麥寮鄉公所今日(13)上午10時,在明禮國民小學太鼓表演揭開序幕。城鄉運動公園興建環保示範公廁,是兼具節能減碳通風等環保功能的公廁,讓鄉民感受到公所對環境舒適與清潔提升的決心與用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寮鄉公所今日(13)上午10時,在明禮國民小學太鼓表演揭開序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3)

麥寮鄉公所以「煙囪下的麥寮─幸福綠光」為主題,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5年度「營造友善城鄉〈拔尖級〉計畫」補助4,700萬元,經由這次計畫的規畫、爭取、執行與建設,改善了許多荒廢閒置的空地,將原本髒亂荒蕪,雜草叢生,無人管理的空地,再活化,再利用,使其綠美化成為鄉民走動休憩的好處所。尤其是鎮南宮前的空地,經過改善營造成友善的公共表演空間,未來公所將邀請街頭藝人,以及相關表演團體於此展演,活絡此空間,將是麥寮市區最為醒目的地標之一,亦是備受居民讚許的規劃。

▲麥寮鄉在興華村與新吉村打造藝術設置景點。(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3)

另外在興華村與新吉村打造藝術設置景點,透過廢棄的玻璃瓶罐,以及廢紙再利用,新吉村金木園區擺設多座逗趣的小鴨、小豬等紙漿作品,是鄉內親子踏青的好去處,更吸引國內愛好露營的朋友來金木園區舉辦親子露營活動,使純樸的小村落再現活力。

麥寮鄉過去被評為最髒亂的鄉鎮,鄉長許忠富上任後決心改善環境,除了動員清潔隊人力與社區環保志工整理環境外,又定期與台塑六輕管理部結合協力廠商清理工業區周邊環境,讓麥寮鄉的環境清潔愈來愈進步,不再是煙囪下的髒亂鄉鎮。

▲麥寮鄉興建兼具節能減碳通風的環保示範公廁。(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3)

鄉長許忠富表示,麥寮環境在全鄉共同的努力下,從最髒亂的鄉鎮躍升為全國環保人員觀摩學習的鄉鎮,透過今天的觀摩活動,我們要讓全國的民眾知道,麥寮正在快速的進步發展中。不僅環境的清潔之外,在公共設施方面,公所經過2年的規劃,麥寮的生活美學館、圖書館、體適能運動中心都即將動土開工。在環境改善後,希望這些多功能的場館讓麥寮鄉民在生活上更為便利,大大提升生活品質與居住水準,居住在麥寮有其幸福感與價值的認同感。

▲麥寮鄉長許忠富表示,環境在全鄉共同的努力下,躍升為全國環保人員觀摩學習的鄉鎮。(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