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通過189.9億元資本預算 擴充兩岸晶圓廠產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聯電 (2303-TW) 今(13)日公告,董事會通過 189.9 億元資本預算執行,將同步擴增台灣與中國大陸晶圓廠產能規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電表示,中國大陸廈門 12 吋廠以 28 奈米製程為主,初期月產能為 5000 片,隨後逐步拉升,目前月產能已達 1.2 萬片,明年首季將擴增到 1.6 萬片,1 年內產能規模持續增加,月產能將達 2.5 萬片,以搶攻中國大陸 28 奈米商機。

14 奈米部分,聯電初期產為 2000 片,經過效率提升後,目前月產能已達 3000 片,後續規模也可望增加。

至於 8 吋晶圓廠部分,雖是成熟製程,但市場需求相當強勁,聯電也將擴大中國大陸與台灣兩邊的 8 吋廠產能,其中和艦月產能將達 7 萬片以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