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漁港耶誕達人秀 外籍漁工齊聚一堂

▲高市海洋局莊士鋒科長表示,在歡樂的氣氛中,漁工以歌舞秀出自我、放鬆身心,在燭光中,感受平安及祝福。(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13)
▲高市海洋局莊士鋒科長表示,在歡樂的氣氛中,漁工以歌舞秀出自我、放鬆身心,在燭光中,感受平安及祝福。(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13)

記者蔡坤霖/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漁港,寒風中上百艘大型遠洋漁船陸續入港,除了滿滿的漁貨外,船上還有許多印尼、菲律賓、越南、坦尚尼亞等外籍漁工;台籍船長幹部在漁船靠岸後即可回到自己的家,這群來自東南亞、非洲國家的漁工們,仍是繼續生活在狹小的船艙中,在甲板上吃飯、洗衣服,異鄉過寒冬,除了身體的寒冷以外,長期離家後心裡對家、對親人的思念之情更是難以言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國漁民不僅可以演唱家鄉歌曲和舞蹈,還可以讓台灣人也看見國外的特色。(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2.13)

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耶穌基督的愛長期關心漁民權益及生活,13日在海洋局大樓前廣場辦理「2017漁港聖誕達人秀」晚會活動,齊聚港區漁工,在歡樂的氣氛中,漁工以歌舞秀出自我、放鬆身心,在冉冉浮動的燭光中,現場感受平安及祝福的氛圍,現場還有發送二手冬衣及聖誕禮品。中心主委翁秀琴長老開場時表示,我們中心就是所有漁工朋友的家,我們就是一家人,歡迎您們回家,也獲得現場漁工歡呼回應。

▲漁工們在寒冷的天氣裡,台上的歡樂帶給台下的漁民們的快樂,他們能感受到高雄人的熱情。(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2.13)

來自印尼的漁工Andi表示,我很感謝台灣人的愛心,因為在船上常常要面臨零下20度的工作環境,我工作時都會冷到發抖,這件愛心夾克,可以讓我未來在船上的工作可以更溫暖,真的很謝謝台灣人的愛心。對於低薪的漁工卻都是買不起的奢侈品,於是漁民中心在網路平台發起募集二手衣物,也得到廣大台灣民眾的熱烈迴響,捐獻物資的陳小姐表示,外籍漁工是這個社會的底層人物,幾乎沒有人看到以及聽到他們的需求,因此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募集物資的訊息之後,感覺真的很棒,也想透過這樣的行動,付出自己的一點心意。

▲中心主委翁秀琴表示,我們中心就是所有漁工朋友的家,我們就是一家人。(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13)

中心期待未來不斷針對漁工需求,給予即時的服務,使漁工們不管在台灣寒冷的天氣裡,或是海上的暴風冰雪中,都能感受及記得台灣人滿滿的溫暖與愛心,並期待下次回港後的再相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