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喊起薪3萬 顧立雄:上市櫃大學畢業平均已逾3萬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向工商界喊話員工起薪至少3萬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3)日表示,金融業應沒比3萬元低的,就產業別來看,起薪最高的應是半導體產業,而根據調查,上市櫃公司初任員工研究所畢業起薪平均差不多有4萬元,大學、專科畢業起薪平均也有3萬元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專案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提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向工商界喊話希望上市櫃員工起薪3萬元,有些大企業表示沒問題,你覺得呢?金融業都有超過3萬元嗎?

顧立雄則表示,根據調查,上市公司初任員工研究所畢業,平均起薪 3.81 萬元,大學平均起薪 3.16 萬元,專科平均起薪 2.93 萬元;上櫃公司研究所畢業,平均起薪 4.11 萬元、大學平均 3.09 萬元、專科平均 2.94 萬元。

他說,就平均值來看,上市櫃公司初任員工研究所畢業,平均起薪差不多有4萬元,大學及專科畢業起薪平均也有3萬左右,而金融業應沒有比這低的,而整體產業起薪以半導體業最高。

至於今年金融業獲利能否破 5000 億元?顧立雄說,雖然今年略受慶富案影響,但銀行獲利應有 3000 億元,若加計保險,全體金融業今年獲利到 5000 億元有可能,他對此也是有信心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