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文化首都美名 黃偉哲爭取台語電視台設台南

▲黃偉哲宣示將向中央爭取台語電視台設於台南。(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13)
▲黃偉哲宣示將向中央爭取台語電視台設於台南。(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1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立法委員黃偉哲今(13)日在前台灣文學館館長鄭邦鎮、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的陪同下,宣示將向中央爭取台語電視台設於台南。黃偉哲認為,台南作為歷史的古都、文化的首都,絕對有足夠的人才及軟體;而他心中的首選是溪北地區,希望可以帶動溪北地區的藝文產業發展,更期待這項政見成為所有台南市長參選人的共同政見,一起為台南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表示,小時候追台語劇是他這個年紀的台灣囝仔的共同記憶,然而台灣的媒體生態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下,公共媒體語言使用的不平等,在目前已出現大問題。而台南作為台灣最古老的都市,擁有文化首都的美名,在維繫台語的存在上,自然負有相當的使命感。

鄭邦鎮則強調,福佬系台灣人雖被稱為台灣最優勢的族群,但是在語言的保護工作上,與原住民各族語言、客家語一樣,都面臨相同的困境與歧視,台語雖然號稱有70%的使用人口,實際上卻持續在流失中,許多年輕人、小孩甚至不會說台語,目前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應正視台語持續流失的嚴重問題,我們目前已經有原住民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因此成立台語電視台,有其必要性與正當性。

黃偉哲進一步宣示,作為立法委員以及台南市長參選人,他將極力向中央爭取台語電視台設於台南,台南除了有足夠的台語文人才及軟體,而地點無論是利用現有閒置空間,或是另選新址設立,都是可以討論的方案,他心中的首選是溪北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