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齊騎跡 學子騎單車貼近臺南鄉土深入在地文化

▲家齊高中師生41人從鹽水武廟出發。(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13)
▲家齊高中師生41人從鹽水武廟出發。(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1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家齊高中社會科發想的「家齊騎跡」,為家齊跨科校外教學的校外教學活動,希望帶領學生經由騎乘單車貼近台南鄉土,除了認識在地文化外,更期許學生能夠因此活動強健體魄,並透過長途的騎乘衝破體能的極限培養意志力,更讓學生有機會在外學習相互扶持的友愛情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活動今(106)年已進入第三屆,每一屆規畫不同的路線,讓學生踏查自己生活成長的土地,第一屆由嘉義鰲鼓溼地出發,經台17線飽覽沿線濱海風光,最後抵家齊高中;第二屆由家齊高中出發,經台17線,橫跨台南、高雄,最後抵屏東東港海濱國小。

今年舉辦第三屆,主辦人歷史科黃彥龍老師說,這一次要帶領學生更深入認識大臺南地區的在地文化,並探索許多學生平時不易觸及的在地景風光,所以本次的路線規畫更貼近臺南鄉土。

10日一早,家齊師生41人先搭乘遊覽車至鹽水武廟集合,接著從鹽水武廟出發,一路往南順著台19甲線,行經下營、麻豆、善化、新市、新化、歸仁、仁德等區,沿途停靠總爺藝文中心、南科火車站、新化街役場、中洲太子宮等地補給,最後抵奇美博物館,完成南瀛大縱走任務。

活動進行前,黃彥龍老師帶領學生進行數周的體能訓練,並邀請體育科陳嘉靖老師進行騎乘教學事項,這一場校外教學活動,讓家齊高中師長大集合,參與的師長有社會科的黃彥龍、杜雅鈴、邱婉慧、李秀美、龔琪嵐老師,體育科陳嘉靖老師,數學科陳昱丞、黃光文老師,以及國文科梁純菁、黃暄方、葉淑音、曾安琪老師,另外熱情的高逸然校友也參與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