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槍擊犯「一卡布袋走天涯」終落網 警局長黃宗仁肯定

▲永康分局循線逮捕徐姓槍擊犯。(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13)
▲永康分局循線逮捕徐姓槍擊犯。(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1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臺南市永康區永大路某小炒店日前遭到槍擊,永康分局專案小組循線於臺南市新化區中興路一帶拘捕徐姓嫌犯,並於徐嫌隨身皮包內查獲裝有子彈之改造手槍1把、子彈4發。徐嫌到案後供稱,係因不滿小炒店收費過高憤而開槍,警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毀損等罪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20日凌晨2時許,永康區永大路某小炒店外發生槍響,店內客人見玻璃遭到擊破,便出外察看,發現1高大男子站在中央分隔島上,手持槍枝指向店家,並於駕車離去時,搖下車窗再度朝店家開第2槍後,隨即揚長而去。

案發後永康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經調查,發現60年次有槍砲、毒品等多項刑案資料的徐某涉有重嫌,惟徐嫌仗著自己交友廣闊,案發後僅提1只簡陋帆布袋四處借宿,每隔幾日旋即搬離,使員警難以掌握行蹤。

案經專案小組連續20餘日來的努力,發現徐嫌於新化區中興路一帶出沒,遂前往埋伏,終於12日順利逮獲喝酒欲返回落腳處休息的徐嫌,讓偵辦員警吃驚的是,徐嫌外出時槍彈均不離身,似乎隨時有火拼的準備。

警察局長黃宗仁得知上情後,立即請副局長許世旻代表前往分局頒發破案茶,以慰勞員警連日辛勞,並肯定同仁對於治安之維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