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今年不執行死刑 11台灣死囚獄中過新年

▲印尼政府大力掃蕩毒品犯罪,對待外國人不手軟。根據印尼官方統計,目前共有11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圖為日前印尼警方逮捕的外籍毒販。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攝  106年11月20日
▲印尼政府大力掃蕩毒品犯罪,對待外國人不手軟。根據印尼官方統計,目前共有11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圖為日前印尼警方逮捕的外籍毒販。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攝 106年11月20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近年大力掃毒,即使涉案者是外籍人士,也多被處以重刑,據印尼官方統計,目前共有11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處死刑,而印尼檢方近日表示,今年將不會執行任何死刑,這11名台灣死囚將在獄中再度過一個新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社》報導,印尼檢察總長普拉塞蒂歐(H.M. Prasetyo)12日在工作會議上指出,根據印尼法律,死囚在執行死刑前有權提出重審,或是向總統要求特赦、減刑,因此無法立即執行死刑。

報導指出,根據印尼官方資料,目前共有11名台灣人因涉毒在印尼被判死刑,其中3人已三審定讞,其餘8人則在印尼地方法院、高等法院被判死刑。

雖然這11名台籍死囚在今年不會被處決,也還有機會提出重審,但熟悉印尼司法訴訟的人士指出,除非提出有力的新事證,否則依據印尼的判例及相關法律,翻盤或逃過死刑的機率微乎其微。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