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打空汙、一手敲台電?藍綠駁火

▲行政院長賴清德稱空汙是過去累積,不可歸責中市府。立委顏寬恒狠酸:民進黨執政才爆發?(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稱空汙是過去累積,不可歸責中市府。立委顏寬恒狠酸:民進黨執政才爆發?(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被指邊罵台電邊要錢,5年來為「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向台電要了高達3000萬元的社團補助經費,消息傳開後,顏寬恒否認這是「敲台電」,還請大家先去了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敲了多少?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13日回應說,顏寬恒不應對此打迷糊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江啟臣及盧秀燕3人大打空汙牌,但卻邊罵台電邊要錢,3人近5年向台電申請3310萬元的社團補助費,尤其顏寬恒更為「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要了3000萬元,超過所有補助經費的9成,被台電員工譏為「一手罵台電、一手『敲』台電」。

顏寬恒對此表示,身為民意代表為鄉親爭取回饋是天經地義的事,這與中央政府火力全開造成空汙是兩碼子事,還反控這如果是「敲」,請大家先去了解蔡其昌敲了多少?呼籲媒體不要為了利益變成政黨的打手,不分是非、混淆視聽。

顏寬恒說,自己不會遭到這種抹黑、指責而退縮,反而會號召所有鄉親為了自己的健康,一起出來反對政府的新能源政策、火力發電全開,強調自己不會像某些人拿到了補助,就像拿到了「封口費」一樣,對台電造成的汙染悶不吭聲。

蔡克斯回應,蔡副院長和顏委員都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回饋區民意代表,台電公司基於敦親睦鄰,造福居民均有編列小額補助社區活動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對於火力發電廠回饋範圍的社區來說,尚屬合理,不應與空汙改善問題混為一談。

不過蔡克斯也說,顏寬恒以自家基金會名義每年申請獲得600萬元,總數高達3000萬元的補助金,不應對此打迷糊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