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人體發電」構想 梁文傑:全台健身房能抵一座電廠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po文提出「人體發電」的構想。(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po文提出「人體發電」的構想。(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0日在臉書po出一張健身房的照片,並提出將健身器材連接發電機,讓全民運動來發電的想法,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空汙問題日益嚴重,許多人將矛頭指向發電廠,但缺電危機仍未解除,如何在兩者取得平衡仍是一大難題。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0日就在臉書po文表示「每次到健身房我就會想,因為吃太多而到這裏消耗能量,不能不說是荒謬的浪費。」因而提出「人體發電」的構想。

梁文傑指出,「假如健身房的每一台機器都能連接發電機,藉由人體的動能來發電,全國的健身房加起來也許能抵得過一座電廠。」還說「或許為了節能減碳,未來的人類可以規定每天要發電2小時。」

這個構想也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大讚他理想先進,但也有人嘆窮人沒時間金錢運動,更有網友試算「平均台灣每戶人家一天使用10度電,也就是36000千焦耳的能量。假設一個人體重70公斤,則約等於該人爬上51429米的高度,這個高度約為101座台北101大樓或著101個人一起爬101的能量。以中火而言,一部機組550MW,則每小時1980GJ,換算起來則為70公斤的人爬上近560萬座101的高度的能量。」要梁文傑示範要怎麼用人體發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