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首輪登場 戴資穎成4組台將唯一勝者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9)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9)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100萬美元的杜拜年終賽,今(13)日分組賽首輪登場,「世界球后」戴資穎交手19歲中國新星陳雨菲,兩人鏖戰3局,小戴倒趕2局以15:21、21:12、21:17,成為4組台將中唯一拿下首勝的球員。下場將交手分組最難對付的泰國一姊依瑟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今年和首戰對手陳雨菲交手4次,小戴取得全勝戰績。今天一開賽小戴雖打出5:1的攻勢,但陳雨菲相當難纏,連拿7分後一舉反超,打得小戴似乎有點措手不及,一度還落後到8分,小戴雖救回2個局點,但最後還是拱手讓出首局。

次局小戴回穩,但陳雨菲也沒有鬆懈,雙方進入糾纏,小戴略勝一籌取得11:9領先,之後小戴並沒讓對手有太多機會,連拿4分搶回第二局。

決勝局一開始陳雨菲佔上風,取得6:12的領先,但小戴把握機會不斷追分,直到15:15平手,雙方又陷入僵持,被陳雨菲要到2分後,小戴從16:17開始連下5分,最終再沒讓陳雨菲有機會,小戴以2:1奪下分組賽首勝。同時也是對戰5連勝。

小戴這次雖然不是大會第一種子,但小戴過去曾兩度擊敗韓國好手成池鉉,在2014、2016年拿下年終賽冠軍。這次更要挑戰史無前例的3年終賽冠王,並尋求單季第6冠。14日將交手分組最難纏對手,泰國一姊依瑟儂 ,雙方生涯對戰9勝9敗。

男單世界排名第7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分組預賽首輪交手,生涯首度遇上的中國石宇奇,可惜以19:21、17:21被直落二落敗。下輪將對戰印度好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

單雙世界排名第8的男雙李洋/李哲輝,與中國世界排名第4的張楠/劉成,鏖戰3局,耗費了64分鐘,最終仍以19比21、26比24和14比21不敵對手首輪吞敗。

女雙世界排名21的許雅晴/吳玓蓉,強碰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福島由紀(Yuki Fukushima)/廣田彩花(Sayaka Hirota),由於雙方實力差距,最終以0比2(13比21、13比21)落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