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元首遭斬首 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人員空降國防部操演

▲空軍S-70C救護直升機14日執行戰傷後送演練, 將受傷人員吊掛上機。(圖/軍聞社提供)
▲空軍S-70C救護直升機14日執行戰傷後送演練, 將受傷人員吊掛上機。(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14)日舉行快速應援及反特攻操演,演練小部隊敵軍占領國防部,派遣UH-60M(Black Hawk)黑鷹直升機與S-70C搭載特戰人員,降落大直國防部博愛營區,完成殲敵與解救人質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大直國防部鄰近松山機場,為兼顧松山機場航運安全,國防部與民航局、松山機場塔台完成協調,選在14日上午6點舉行快速應援及反特攻操演。

陸軍特戰官兵先搭乘編號921的黑鷹直升機,由松山機場起飛,前往國防部博愛營區實施快速應援及反特攻操演。直升機抵達國防部後,特戰人員迅速下機,殲滅占領的敵軍,並拯救人質。受傷的人質則在黑鷹直升機掩護下,由S-70C救護直升機執行戰傷後送演練, 將受傷人員吊掛上機,迅速脫離戰場。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為反制中國大陸可能對我元首實施斬首戰,國防部今年已舉行多次反斬首演練,包括2月17日清晨展開「萬鈞計畫」模擬演練,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及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分別降落在國防部博愛營區,模擬由直升機接送總統安全撤離任務。

10月的政經兵推中,據傳兵推科目包括總統車隊遭到敵軍第五縱隊襲擊,駐守北投的陸戰隊66旅派出雲豹甲車救援。不過,國防部與國安會都不願證實兵推內容。

▲國防部14日舉行「國防部直升機落地訓練暨全民國防教育參訪」活動,UH-60M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小組,執行快速應援及反特攻操演。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6年12月14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