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跨足天然氣市場 鴻準砸15億港幣取得IDG能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旗下金屬機殼廠鴻準 (2354-TW) 宣布,將由 5 家子公司分別斥資 2.97 億元港幣,合計 14.85 億元港幣,取得香港上市公司 IDG 能源投資 (00650-HK) 增資新股各 2.97 億股,未來鴻準將持有 IDG 能源投資 24.37% 股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準表示,認購 IDG 能源投資增資新股的子公司,包括 Q-RUN Far East Corp.、World Trade Trading Ltd.、High Tempo International Ltd.、Foxconn Technology Pte. Ltd. 及 Q-Run Holding Ltd.。這也是鴻準繼去年投資夏普 (6753-JP) 之後,另一個大型海外投資案。

IDG 能源投資表示,認購所得款項擬用於,投資與天然氣行業相關的價值鏈, 包括液化天然氣站項目及相關業務等;透過投資其他石油及天然氣公司或項目擴大本集團的業務;及符合本集團業務策略的未來發展的其他投資。

IDG 能源投資主要業務,包括上游原油的勘探、開發及生產,該公司在日前公布的今年前半年營業報告中指出,將透過有選擇地投資國內外油氣資產,成功發展 更多元化及均衡的投資組合。IDG 能源投資認為,天然氣將會是具有吸引力存在 潛在商機的能源行業。

IDG 能源投資表示,2017 年上半年,集團已進軍天然氣行業並專注於中國國內 市場,集團將繼續尋求投資中國及北美的天然氣及液化天然氣 (LNG) 項目,以期把握能源行業的機遇及增加集團的資產組合及整體投資回報。

對於引進鴻準等新股東,IDG 能源投資表示,新股東作為世界級跨國集團及全球 最大的電子製造商之一,能為公司帶來戰略性增值及獨特資源,預計業務發展及 經營將受惠於富士康的全球網絡、客戶資源、公共關係及其領先的卓越運營經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