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齡人口增、醫療支出龐大 生技基金看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前生技業出現藥品零售商併購保險業者,規模更為今年最大交易之一,另一方面,亞馬遜也傳出有意進入醫療分銷市場。整體來看,未來將有更多傳統藥廠透過併購方式取得基因療法及相關研究,預期生技產業的併購將持續活躍;另一方面,美國 65 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持續且加速攀升,政府在醫療上的支出將隨之增加,生技類股短期及長期仍充滿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本月初美國最大飲品零售商西維斯以 675 億美元收購安泰保險,為今年規模最大的併購交易之一,合併後新企業總市值將達 780 億美元,為近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醫藥業合併案之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表示,從 1990 年以來,美國消費者每年於醫療保健、藥品及相關支出從 5360 億美元,暴增至如今的 2.8 兆美元,佔整體消費者支出比重也由 14% 升高至 21%。而且不只美國消費者每年花費大筆醫療支出,美國政府本身相關支出也由每年 1600 億美元逐步增加至 1.1 兆美元。如此龐大且依然成長的花費,自然是各家企業兵家必爭之地,產業前景仍持續看旺。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認為,美國醫療保健及相關支出上漲的最大動力,分別是所得的升高及老年人口的增,持續降低的失業率及增加的企業獲利,將促使薪資回到 3% 以上的增幅。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表示,不止薪資未來看法樂觀,老年人口也將在未來幾年間加速增長,估計美國 65 歲以上人口可望於 2030 年時增加至 5,285 萬人,若醫療科技持續進步、老年人口死亡率進一步下降,美國 65 歲以上人口有機會逼近 6,000 萬人大關,對生技類股是長期利多。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近期市場較大的雜音集中在漲多的科技股上,從各類股的投資的評價來看,目前的生技類股目前比過去 5 年平均更便宜,且與通訊類股並列最便宜的產業,遠低於工業及科技類股的 1.1 個及 1 個標準差。

投資上,朱挺豪建議,可多關注相對較便宜且長線仍有利多的生技類股,預期類股將吸引部份從科技類股流出的資金,擔心股市較高而不敢進場的投資人,可趁年底前買進生技基金並長期持有。

☆台股 / 美股創新高,黑天鵝灰犀牛頻傳,基金、房產與外匯趨勢分析....

鉅亨網年度經濟與投資趨勢盛會,從全球經濟、台股、外匯、房產、基金等多種議題切入,深度分析 2018 投資大趨勢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 https://goo.gl/EoGdvq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