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颱報到!第26號颱風「啟德」今早生成

▲第26號颱風「啟德」今(14)日上午8時已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第26號颱風「啟德」今(14)日上午8時已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又有颱風!今(14)日上午8時左右,原先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增強為第26號颱風「啟德」(Kai Tak,香港提供,為地名),預期未來將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部移動,對台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下周一起,颱風外圍環流將使水氣增多,屆時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都將出現雨勢,3千公尺以上高山也將有降雪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氣象局颱風資料庫顯示,自2010年來,近7年12月颱不少,去年「納坦」颱風生成、2015年有「茉莉」颱風,2014年更有「薔蜜」、「哈格比」兩個颱風,2012年有「悟空」颱風、2011年則有「瓦西」颱風,僅2013年及2010年沒有12月颱。

另外,據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模式模擬中顯示,接連有2個熱帶擾動、下周可能還有一個生成,都會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故不致有颱風在台灣東側北上,增強北風及冷空氣的南下的情形,但常使冷空氣分股南下,拉長影響時間,也增加模式模擬的「不確定性」,需持續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